10月13日,天津市資訊安全産業集群、世界智慧大會組委會秘書處、天津市智慧科技産業專家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共赴麒麟軟體有限公司,與麒麟軟體副總裁周瑞平及管理團隊開展企業對接服務與交流活動。

副總裁周瑞平介紹了麒麟軟體的發展歷程和産品特色。麒麟軟體以安全可信作業系統技術為核心,既面向通用領域打造安全創新作業系統和相應解決方案,又面向國防專用領域打造高安全高可靠作業系統和解決方案,現已形成了伺服器作業系統、桌面作業系統、嵌入式作業系統、麒麟雲等産品,能夠同時支援飛騰、龍芯、申威、兆芯、海光、鯤鵬等國産CPU。麒麟軟體注重核心技術創新,先後申請了專利320余項,其中授權專利138項,登記軟體著作權340余項,主持和參與起草國家、行業、聯盟技術標準30余項,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在內的各類國家級、省部級和行業獎項400余個,並被授予“國家規劃佈局內重點軟體企業”“國家高技術産業化示範工程”等稱號,還通過了CMMI5級評估,現有博士後工作站、省部級基礎軟體工程中心等, 具有雄厚的科研能力和嚴格的管理規範。

在交流會上,大會組委會秘書處邀請參會人員共同觀看了世界智慧大會的宣傳片,介紹了天津市發展智慧科技産業,打造天津智港構建強勁新動能,建設人工智慧先鋒城市的成果;天津市資訊安全産業集群闡述了集群“構建‘1+2+3+8’現代服務體系”的發展目標,指出集群的服務理念就是一方面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為區域經濟發展服務,另一方面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從人才服務、科技創新、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成果轉化、市場交流、技術開發、法律服務等方方面面為集群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天津市智慧科技産業專家諮詢委員會秘書處介紹了專委會成立的背景和後續工作設想,表示希望加強産業界和學術界的交流,形成産學研用的良性迴圈。隨後,雙方就企業當前關心的市場推廣、人才服務、智慧財産權等問題展開熱烈討論,並建立起溝通交流的快速通道。


目前,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相關籌備工作已啟動,組委會秘書處將繼續堅持“以會興業、以會引才、以會聚財”的思路,政府來搭臺,企業唱主角,廣泛吸引智慧産業發展要素匯聚,加快將大會影響力轉化為産業競爭力。同時,發揮大會産業促進平臺作用,深入天津本地智慧科技代表性企業,為天津市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服務企業、加快我市智慧科技産業發展做好服務支撐,攜手企業推進天津智慧科技産業發展。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