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雲智慧科技展”于6月23日至29日舉辦。本屆雲科技展將展示多家企業和機構在智慧科技産業發展的創新點和最新成果,為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多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為傳統産業插上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的翅膀,助推經濟、社會各領域從數字化、網路化向智慧化加速躍升,為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雲智慧科技展”採取全新的“雲上”展覽模式,以虛擬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場館場景,將實現雲逛展、雲展覽、雲洽談三大主要功能,共設置六個展區,其中科研創新展區突出新時代科技發展的深刻內涵,智慧製造、大數據展區突出新産業的重大機遇,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展區突出新生活的全新理念。展覽面積共約5萬平方米,參展單位包括華為、騰訊、中國電子、中國郵政、中國銀行、中國中車、西門子、特斯拉、聯想、京東、海爾、科大訊飛、奇虎360、飛騰、麒麟、浪潮、曙光、雲賬戶、中科院、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國家超算天津中心等百餘家知名企業及高校科研院所,此外還設有“設計之都--天津展區”。

本屆“雲智慧科技展”利用虛擬現實技術數字化呈現展覽展示效果,實現線上3D虛擬漫遊與360°全景相結合,可觸控操作進行遊覽,近距離展現企業風貌及産品亮點。虛擬展廳配備3D立體導航地圖,可直觀了解整個展廳展臺的位置方向。專業觀眾和採購商可以通過手機或PC端進入虛擬展館觀展。為豐富觀展體驗,展覽設置了雲直播、雲洽談和雲連接功能。雲直播以AI技術為依託,專業觀眾可通過雲直播觀看企業現場活動,通過智慧客服獲得企業最新資訊,與企業線上溝通交流,通過雲連接安全訪問企業網站、電商平臺、産品手冊。

在本屆智慧大會上,有眾多科技産品即將盛裝亮相“雲智慧科技展”,為本屆世界智慧大會增光添彩。

本次華為線上展臺聚焦“行業數字化加速時”場景,分為津彩5G、雲與鯤鵬、智慧城市、行業數字化應用、智慧終端幾大模組,充分詮釋“構建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這一中心主題。

騰訊攜騰訊智慧文旅、騰訊雲會展、智慧校園建設、智啟課堂等産品,共創智慧未來。

中國聯通利用5G超高頻寬網路能力,24小時直播珠峰及天津海河景觀,展現美景無限的中國峰採、絢麗天津。

浪潮將攜“雲、數、智”全線産品集體亮相。重點展示智慧計算、政務雲、工業網際網路、大數據、智慧城市、智慧終端及愛城市網相關産品及解決方案。

西門子交通將提供先進的全自動運作系統解決方案。詮釋全球最前沿的數字化理念,直觀呈現包括幹線交通、城際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及道路交通等在內的最新産品模型及技術。

特斯拉將雲上展出Model S、Model X、Model 3等車型,同時還將帶來與自動駕駛、未來出行相關的新技術和新理念,期待通過雲智慧展的渠道將産品內核展示給全世界。

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人工智慧技術大顯身手。微醫集團將“流動醫院”雲巡診車和“21世紀赤腳醫生”雲巡診包帶到雲展,展示通過數字化的智慧軟硬體,賦能基層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打造數字時代的“網際網路家庭醫生”,協助天津逐步構建起以健康為中心的高效健康維護體系。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