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和天津市南開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一起教育科技與中國資訊化週報承辦,中國軟體産教互動聯盟協辦的新基建新教育新經濟高峰論壇線上上成功舉辦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對本次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曹小紅指出,“新基建”的快速發展不僅有利於對衝疫情不利影響,有效應對經濟下行壓力,而且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機遇,對於實現經濟動能轉換和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作為新基建重要的應用場景,教育領域具有巨大發展潛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Marielza Oliveira在講話中表示:“我們必須繼續努力,讓數字基礎設施惠及更多學校和學習者,結合資訊與通信技術與教育政策和方案,提升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建立數字化學習資源的品質保證機制,支援父母學習新技能以便督促子女的遠端學習活動,保護學習者線上期間的隱私和安全。”

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事業,在疫情期間被按下“快進鍵”。以資訊化支撐“停課不停學”,促進線上教育的飛速發展,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從不同領域和角度,對智慧教育的發展與挑戰進行了權威解讀。

 本次論壇,碩果纍纍。産業合作、項目落地,為天津智慧教育新時代帶來了更多的可能和期許。此外新常態下的新教育-第二屆新竹獎獲獎名單也在論壇上隆重揭曉。新竹獎是由一起教育科技主辦,《中小學數字化教學》期刊作為評審單位設立的年度教育大獎,旨在推動表彰在基礎教育科技創新和融合方面做出突出成就貢獻的教育者。“新竹獎”取自鄭板橋的古詩: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寓意所指的是,學生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離不開前輩的幫扶與培育。新竹是創新突破,而老竹是教育的初心和傳統,兩者都重要。

 隨著新一代資訊技術的不斷發展與普及,用技術推動教育進步成為時代賦予科技的使命。在後疫情及疫情後時代,教育與科技的深度融合已經拉開了大幕。津定南開,今鑄未來。一直以來,天津市南開區作為中國近代教育的發軔之地,始終聚焦智慧産業發展,關注智慧教育、創新教育等新一代教育數字化基礎建設。近年來,在一起教育科技的助力下,南開區全力推動智慧教育高歌猛進,未來,相信南開區將一如既往聚集更多的産業鏈上企業,攜手並進,持續借力資訊技術,深化教育改革,推動大數據應用,發展個性化學習,將南開區打造成名副其實的“科技教育高地”。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