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疫情防控期間的網路安全尤為重要。記者從甘肅省公安廳獲悉,截至目前,甘肅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已查處涉疫虛假資訊案件71起,治安處罰77人,為維護疫情防控秩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了安全穩定的網路輿論環境。

據介紹,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公安機關尤其是網安部門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堅強領導和統一指揮下,一手抓疫情防控攻堅,一手抓網路亂象整治,依法對假借疫情實施詐騙、販賣野生動物、網路傳播疫情謠言等違法犯罪活動進行查處打擊。全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共破獲涉疫詐騙案件3起,抓獲違法犯罪人員3名;查處洩露公民資訊案件5起,查實數據洩露源頭人員5名;配合查處制售假冒偽劣防疫物品及哄抬防疫物品價格案件6起,處罰6人;查處販賣野生動物案件1起,處罰1人。同時,我省網警巡查執法賬號加大法治宣傳力度,積極開展教育警示、公開闢謠等工作,增強了廣大群眾的網路安全意識,共同築牢了網路安全防線。(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朱婕)


責任編輯: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