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酒店馮·布勞恩空間站(構想圖)。圖片來源:門戶基金會網站

科技日報訊 (記者劉霞)據俄羅斯衛星網近日報道,太空酒店的建造者稱,他們計劃建造的太空軌道酒店將提供豪華遊輪級別的舒適感、人造重力、地球美食和熱水澡。酒店預計到2025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目前酒店的建造成本和居住價格還是未知數。

一家名為“門戶基金會”的公司公佈了其“太空酒店”的設計方案,該酒店名為“馮·布勞恩空間站”,是一個環形結構。空間站包括24個居住模組,據信一次可容納400名太空遊客。到2025年投入運營時,該酒店每週或可接待100名新遊客。

團隊設計師蒂姆·阿拉托雷説:“最終,太空旅行將成為人們度假的另一種選擇,就像乘船旅行或去迪斯尼樂園一樣。”據稱,這些太空酒店不僅提供了人造重力,而且擁有舒適的自然材料內飾,以及電影院、酒吧和配備齊全的廚房。

當人們想到太空旅遊時,首先想到的是令人望而卻步的高價格。2001—2009年間,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飛行的價格在2億—2.5億美元之間。門戶基金會承認,他們的酒店一開始會非常昂貴,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價格可能會降低。他們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都能享受太空旅行。

研究團隊介紹,材料科學的發展使他們可以用輕質、易清潔的天然材料代替石頭和木頭。使用布料、暖色調的燈光和顏料,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此外,該酒店的淋浴將使用“再生水”。

門戶基金會認為,馮·布勞恩空間站只是一個概念驗證,最終,他們將建造出能容納1400人的“門戶”,這一結構也將成為大型宇宙飛船帶人前往火星或其他地方的轉机站。

責任編輯: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