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與火幣中國、鏈人國際合作加強區塊鏈行業人才培養,共同構建區塊鏈産業人才培育體系。

這是記者日前在海南澄邁生態軟體園舉行的區塊鏈産業人才培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了解到的資訊。

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黨委副書記陳新説,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牽頭區塊鏈産業人才培育是一項有利於産業生態繁榮,有利於企業長遠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通過發揮企業市場主體作用,做好區塊鏈的人才研究、人才培訓、人才評價和人才服務工作。

根據國研智庫報告,2017年以來,隨著區塊鏈技術從概念到物聯網、金融、供應鏈等實際應用場景的落地,區塊鏈領域人才需求也出現了大幅增長,但真正具備區塊鏈開發和相關技能的人才缺口較大,只佔總需求量的約7%。

“區塊鏈産業是綜合性産業,所需人才要具備IT技術、密碼學、經濟學、金融學等多學科背景,目前人才短缺已經成為制約企業發展的瓶頸。”火幣中國首席執行官袁煜明説,未來火幣中國將積極參與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區塊鏈産業人才培養和評價標準的制定,推動解決行業複合型人才短缺的問題。

海南省工信廳于2018年9月30日批復設立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鼓勵該試驗區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積極推進制度創新和産業創新,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培育發展千億新産業。火幣中國是區塊鏈行業企業,2018年9月28日正式落戶海南。2018年12月,由火幣中國和海南生態軟體園聯合成立的海南數字經濟人才培養服務基地正式揭牌,這是國內首家數字經濟人才培養服務基地。


責任編輯:王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