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臨港口岸經濟發展局招商引資工作成績喜人,今年1-7月份,推動臨港口岸實現貿易額420億元,同比增長7倍,提前完成全年任務指標;新增招商項目實現稅收1.5億元,是去年全年實際完成稅收總額的4.5倍。

1-7月,臨港口岸局新引進項目52個,包括實體項目35個、京津冀項目21個,其中,世界500強項目2個,分別是正威國際集團和雪松控股集團,均在臨港區域註冊成立全資公司。兩家世界500強企業將充分利用天津港保稅區獨特的港口資源優勢和優良的營商環境,主營大宗商品貿易、有色金屬貿易業務,吸引上下游有色金屬貿易企業、供應商入駐於此,形成聚集效應,預計2020年可實現銷售收入400億元。

此外,在搭建貿易平臺方面,1-7月臨港區域已納統企業社會商品銷售總額419.8億元,同比增幅611.28%,同比增長360億元,提前完成臨港區域社會商品銷售總額增長200億元的目標。1-7月份,臨港口岸局新增項目帶來184億元銷售額,引進了一批鋼材貿易、有色金屬貿易、煤炭貿易及其産業鏈上下游産業相關項目。

臨港口岸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臨港區域擁有優質的口岸資源、自然生態岸線資源和土地資源,並集産業優勢、政策優勢于一體。一直以來,臨港口岸局積極落實“戰略東移”發展戰略,為賦能臨港助力。在今年上半年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務指標基礎上,他們將持續發力,緊抓京津冀項目,讓保稅區成為北京貿易企業投資興業的首選;同時鎖定大宗商品貿易類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做優口岸貿易新形態,促進口岸貿易全産業鏈的形成,為天津港保稅區書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責任編輯: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