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7月31日發佈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為270.3,比上年增長28.7%,新動能保持較快成長。五個分類指數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網路經濟指數對新動能指數增長的貢獻率達80.8%,貢獻最大。

“以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主要內容的新動能正在快速集聚,經濟活力得到有效釋放,新動能持續發展壯大,成為支撐我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所長閭海琪説。

2018年,網路經濟指數為605.4,比上年增長67.2%。創新驅動指數為174.4,比上年增長21.8%。轉型升級指數為143.9,比上年增長8.8%。經濟活力指數為292.0,比上年增長2.7%。知識能力指數為135.9,比上年增長5.8%。

其中,網路經濟指數對新動能指數增長的貢獻率達80.8%,貢獻最大。閭海琪表示,隨著“網際網路+”行動的深入推進,網路提速降費力度不斷加大,高速寬頻城鄉覆蓋範圍不斷延伸,以網路經濟為代表的數字經濟建設持續發力,成為發展壯大新動能的重要力量。(記者班娟娟 北京報道)

責任編輯: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