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5G商用步伐的臨近,各大手機廠商近日來也開始緊鑼密鼓地準備5G手機的上市銷售工作。23日,中興手機宣佈其首款5G手機開啟預售,價格為4999元起。其他的手機廠商也動作不慢,記者從中國品質認證中心的官網上查詢得知,目前已有8款5G手機通過了3C品質認證,可以上市銷售。業內普遍預計,包括華為、中興、OPPO等廠商的首款5G手機均準備在8月份“扎堆”面市。

在5G商用前夕,除了終端廠商外,電信運營商也在不斷探索5G在各種場景下的應用。近日,中國電信與奇瑞汽車達成戰略合作,共探智慧工廠、車聯網業務、自動駕駛與智慧交通、未來出行方式等領域。由於5G網路具有“大頻寬、低時延、高可靠、大連接”等特性,因此車聯網領域被視為是5G商用後第一個爆發“殺手級”應用的領域。除了三大運營商外,華為、中興、騰訊、百度等多家公司均在此領域加碼。

在23日國務院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表示,從産業鏈來看,5G的網路和終端都已經步入成熟階段。同時,聞庫表示網路建設、網路和終端的磨合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産業界也會不斷努力,逐漸為大家提供更成熟的網路和更好用的手機”。(全媒體記者 鄧宇晨)


責任編輯: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