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江蘇——一帶一路·中國絲瓷藝術生活展”(英國站)日前在英國倫敦考文特花園舉行。來自中英以及歐洲的上百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駐英使館文化處二等秘書于果,CBBC倫敦大區商務顧問Avi Nagel,CBBC英國創意産業負責人于力,英國中華傳統文化研究院院長單桂秋林等嘉賓前來支援。

以“瓷”和“絲”為代表的東方文化,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匠心和器物精神最好的證明,參展産品涵蓋了傳統工藝、時尚設計等不同領域,參展品牌和藝術家來自北京、上海、江蘇、香港以及台灣等多個地區。作品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和美學在當代社會語境下的表達和存續,展現東方遇見西方-融合新中式美學的創意設計力量,通過器之美、絲之韻和匠之藝三個方面,向英國社會介紹新中式的生活方式。

CBBC倫敦大區商務顧問Avi Nagel在發言中説:過去他們是協助英國品牌走進中國,現在更多的是幫助中國品牌走進英國,而且很開心看見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來到英國。

此次展覽還特別邀請了多位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大師來到英國開展現場工作坊展示,他們分別是古花盆收藏家葛強,蘇繡世家傳承人盧梅紅、鬱竹君母女二人,真絲剪紙傳承人金國榮,大豐瓷刻傳承人陳銀付,宜興紫砂壺傳承人吳永寬。大師們為了此次英倫之行精心挑選作品,把中國文化的精彩呈現在英國民眾面前。

開幕式後,來自中國與倫敦的三十名舞者在特拉法加廣場表演了精彩的旗袍秀與舞蹈,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白天行)

責任編輯: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