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於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烏鎮召開)

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宣佈,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於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烏鎮召開。

他表示,本屆大會將主題設定為“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旨在進一步推動世界各國樹立互相信任、共同治理的網際網路發展觀,倡導在數字領域的交流互鑒、合作共用,共同推進全球網路空間的和平與發展。

據介紹,大會分論壇設置了“創新發展”“普遍安全”“開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榮”5大板塊,共19個分論壇,與會嘉賓將就共同創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路空間,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全球網際網路治理體系貢獻智慧、凝聚共識。

同時,圍繞大會主題,“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將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著力聚焦世界網際網路最新發展趨勢。此外,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藍皮書《世界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18》和《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18》還將繼續發佈,集中展現國內外網際網路領域最新學術研究成果。

責任編輯: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