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湖北道教界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發佈時間: 2021-12-09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召開後,湖北省道教協會第一時間下發通知,對全省道教界學習宣傳貫徹進行了全面部署。全省道教界積極響應,省內各地道協、宮觀組織教職人員、信教群眾廣泛開展學習討論。

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闡述了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明確了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做好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湖北道教界要完整準確全面領會和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推動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在湖北道教界落地見效。

湖北省道教協會會長吳誠真道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全省道教界將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一是要加強道教團體自身建設,全力提升省道協和各級道協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努力培養一支“規模適當、符合要求、梯次合理”的道教教職人員隊伍;三是要加強全面從嚴治教,全力提高道教工作法治化水準。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長陽中武當道觀負責人鄢金華道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道教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和做好道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道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對教義教規作出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努力開創湖北道教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劉文國道長:武當山道教協會領導班子和全山道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增強文化自信,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道教,築牢道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思想基礎,堅持依法治教、從嚴治教,堅持精進修持、學修並進,以端正的教風樹立武當山道教界良好形象。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荊門三清觀負責人公孫清高道長:宗教團體是黨和政府團結、聯繫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在宗教內部事務中的積極作用,更好組織和引導廣大道眾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鬥。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漢長春觀監院遲信覺道長:習近平總書記全面總結了十八大以來宗教工作的成績經驗,對新時代宗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道教界人士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推進道教工作法治建設,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定期普法,加強教職人員和信教群眾學法尊法守法意識,堅決杜絕一切違法行為。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漢大道觀負責人任宗權道長:道教界人士要認真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內涵,積極推進道教中國化在湖北道教界走深走細走實,把講大局、講法治、講科學、講愛心與講好道教故事結合起來,不斷提高道教人士的思想境界,更好引導廣大道眾不斷增進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荊州太暉觀負責人劉信峰道長: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完整、準確、全面領會和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深刻理解其中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加強團體建設,完善民主監督制度,促進道教健康傳承,推動湖北道教工作再上新臺階。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秘書長、咸寧太乙觀負責人陳信君道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強調“必須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提出“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的明確要求。要堅持道教中國化,統一思想,鼓舞幹勁,匯聚力量,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繼承和發揚道教愛國愛教、團結進步、服務社會、和諧包容的優良傳統,自覺維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公序良俗,履行社會責任,在社會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秘書長、仙桃永興觀負責人葉信圓道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馬克思主義宗教觀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的最新發展。要組織道眾認真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學習貫徹落實,積極推進道教中國化,守正創新,傳遞道教正能量,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道教界落到實處。(湖北民宗、湖北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