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長春市長樂宮道眾組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發佈時間: 2021-12-08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全國宗教工作會議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開。12月7日下午,長春市長樂宮道眾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大家觀看了全國宗教工作會議視頻,學習了新華社文章《做好宗教工作,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力量——黨的十八大以來宗教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與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總結宗教工作的成績經驗,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明確了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和政策措施,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這次會議恰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等重要歷史節點,這充分説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宗教界人士的親切關懷。大家一直認為,作為道教界人士,要將會議精神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學而信、學而思、學而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不可撼搖的理想信念,轉化為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引導信教群眾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充分發揮道教人士的作用,積極引導信教群眾共同愛國愛教,服務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與力量。(長樂宮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