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安慶市道教協會二屆三次理事會議在安慶迎賓館召開

發佈時間: 2021-11-30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11月26日,安慶市道教協會二屆三次理事會議在安慶迎賓館召開,安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宗局局長張時民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統戰部有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市道協會長李奕木主持。

與會人員集中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並通過了市道協二屆三次理事會工作報告,通報了2019年和2020年財務收支情況,研究並確定了出席省道協第五次代表會議的名額分配方案等。

會議認為,市道協二屆二次理事會在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的正確領導下,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風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標準,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服務於安慶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著力加強教職人員的思想政治引領,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殯葬改革、大力整治追思度亡活動時間長、收費高等重點、難點工作,值得肯定。

張時民對市道協近兩年來的工作給予了讚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堅持愛黨愛國愛教,道教協會要堅定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中央、省、市有關宗教工作決策部署,不斷增進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二要堅定道教中國化方向,要以道教中國化為主線,對教義教規做出通俗易懂、與時俱進的闡釋,不斷滿足信教群眾信仰需求,彰顯道教的優秀傳統和當代價值。三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來引領和教育教職人員和信教群眾,使之成為他們的自覺追求和行為規範。四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要加強道風建設,努力造就一批愛國愛教、嚴守戒律、道風端正、學修兼備的教職人員隊伍。教職人員要自覺接受並經得起社會輿論的監督,展示道教教職人員的良好形象。(安慶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