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雲南省道教協會舉辦第五批擬備案教職人員培訓會

發佈時間: 2021-11-09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曹洋

10月30日至11月2日,雲南省道教協會第五批擬備案教職人員培訓會在昆明舉行,來自全省第五批擬備案且年齡在60周歲以下的道教教職人員等130余名參加培訓會議。省民族宗教委宗教業務一處處長傅志上等領導,省道教協會副會長袁至兌、肖至旻、蘭勝波等出席會議。

奏唱國歌

傅志上在培訓會上傳達學習了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作題為《中國文化與宗教中國化——回答怎樣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授課。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雲南道教工作,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在政治上自覺認同、在文化上自覺融合、在社會上自覺適應,與社會發展同步、與時代進步同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培訓班上,袁至兌道長結合雲南道教實際,以道教教規教義、教風建設為著力點,就新時代宮觀管理等方面給予輔導;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規處副處長楊道勝就教職人員備案工作,宗教活動場所審批等方面做了報告和講解。

閉幕式上,學員代表交流發言:學習班開闊了眼界,收穫了知識,課程內容聯繫實際,針對性強,對全體學員了解形勢、提高思想認識、突破思路有很大程度的幫助,今後要學以致用,不斷推動自身工作更好更深入地發展。

培訓期間,全體學員到黑龍潭公園烈士陵園,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在龍泉觀實地開展現場教學。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訓班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學習“四史”,增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覺悟,繼續發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提高政治站位,傳承愛國精神,汲取歷史智慧,增強歷史擔當,獲取前行的強大動力。加強宗教界人士自身建設,要在服務群眾、促進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事業中發揮積極作用。(雲南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