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浦東新區道教協會舉辦中青年道長骨幹培訓班

發佈時間: 2021-10-25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曹洋

為進一步加強浦東道教後備人才培養,10月21日-23日,浦東新區道教協會在江西龍虎山舉辦“浦東道教中青年道長骨幹培訓班”,來自浦東各宮觀推薦的17名中青年道長參加培訓活動。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民宗處處長達明宗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開班式由浦東新區道教協會會長丁常雲道長主持。

培訓期間,學員們認真聽取了“宗教政策法規與宮觀管理”、“道觀管理的責任與擔當”、“上海財神廟管理的實踐與探索”、“《道門十規》及其規戒思想”、“學習中共百年曆史,共圓中華復興之夢”等5個專題講座,參訪了嗣漢天師府、大上清宮、正一觀等名山宮觀,以學習參訪的形式,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汲取寶貴經驗。

達明宗處長作《宗教政策法規與宮觀管理》專題講座

丁常雲會長作《道觀管理的責任與擔當》專題講座

夏光榮副會長作《上海財神廟管理的實踐與探索》專題講座

況建軍教授作《學習中共百年曆史,共圓中華復興之夢》專題講座

曾廣亮會長作《道門十規及其規戒思想》專題講座

同時,培訓班還組織專題討論,學員們圍繞“政策法規與宮觀管理”、“道教徒的責任與擔當”兩大主題,結合自身修道實際和此次培訓所學所感進行深入討論交流,各抒己見。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班課程安排很有針對性,為今後加強自身建設和參與宮觀管理找到了方向,達成了共識。

丁常雲會長在總結講話時對培訓班給予高度評價,肯定學員們學習參訪有組織、有紀律,討論交流有思考、有方案,很好展示了浦東道教中青年道長的精神風貌。並對學員們今後修道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多學習,增長各類知識,並學有所長;二要多思考,提升應對困難的能力;三要多鍛鍊,提高參與場所管理的能力。

浦東新區民宗辦、新區道協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浦東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