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上海城隍廟舉行“送‘福’到萬家——迎新春贈福字”公益活動

發佈時間: 2020-01-10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劉金豪 |責任編輯: 君君

為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農曆庚子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由上海市道教協會、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刻字專業委員會、上海市道教書畫院主辦,上海城隍廟承辦的“送‘福’到萬家——迎新春贈福字”公益活動於9日上午成功舉辦。

上海市道教協會會長、上海城隍廟住持吉宏忠道長,道教書畫院的書法家和城隍廟道長們在山門前活動現場潑墨揮毫,書寫大紅福字,廣贈十方善信及來往遊客,把新春祝福送至萬家。

下午,城隍廟慈愛功德會還派出愛心志願者將道長和書法家們精心書寫的福字、春聯送到周邊社區孤寡老人家中,傳遞愛心溫暖,共用喜慶的年味兒。

“福”是中國人最嚮往的一個漢字,集中表達了老百姓憧憬美好生活的願望。上海城隍廟通過送福字活動,表達了對鼠年新春的美好祝福,營造了歡樂祥和的新年氛圍,更因為志願者們的愛心而在冬日中涌動著暖流。前來喜迎”福“字的善信們説,迎來福字過福年,到城隍廟沾沾福氣、喜氣,有了這喜慶的”福“字,鼠年一定萬事如意,福瑞吉祥!(李鳳森 劉金豪 報道 上海城隍廟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