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任法融道長書法作品欣賞

發佈時間: 2019-11-20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任法融道長自幼在祖父的耳濡目染之,努力學書習文,通覽儒家四書,好讀道家典籍,每每愛不釋卷。做了道士後,更是立下用畢生去潛心研習道教經典、弘揚中國道教的宏圖大願。

任法融道長在清貧而漫長的歲月中,詳閱過《道藏精華錄》的無數精髓,徹悟了《道德經》的深玄妙理。他用數千年來道家真傳的正統觀點,結合自己的修道經驗,深入淺出的註釋了“樓正本”《道德經》,對老子的自然觀、人生觀、社會觀等玄理奧義做出了與眾不同的解釋,著實令人仰慕稱頌。

任法融道長還在樓觀臺先後還著寫了《道德經釋義》、《周易參同契釋義》、《黃帝陰符經•黃石素書釋義》等經典不凡的著作,通過感與悟、知與行,在道教文化研究方面獲得了極高造詣,是當今道教界中少有的學者之一。

任法融道長不但信仰虔誠,作風樸素,樂觀和善,而且情係民生,樂善好施,慷慨無私。他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從事慈善公益事業,還千方百計呼籲社會各界做慈善事業。

任法融道長之所以在書法藝術領域中,能集眾家之長而自成一派,且有許多人極為推崇和樂意收藏他的書法作品,離不開他在後天的努力修為中,所獲取的對中國書法的獨特理解與體驗,和被道家深邃文化精華的熏陶與滋養。也離不開他身上獨具的那種曠達樂觀、助人為善、慷慨解囊的仙風道骨品質與形象,特別是能讓社會各界都基本認可和樂於接受的親民書法潤格。

經書讀得愈深透,便可清心明理,豁然開朗。任法融道長對於網路上那些無端的指責和謾罵從來都是耳充不斥,眼見不聞,只認真的作自己的學問,專心修道,對於求書者的要求也是儘量滿足,然後盡己所能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做慈善,堅持本心,走出了一條令名家瞠目,使後輩學者如追仙覓道,可望而不可及的神仙之道。(李鳳森整理圖文發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