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俞正聲會見中國道教協會成立60週年紀念會代表

發佈時間: 2017-11-02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君君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中國道教協會成立60週年紀念會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中國道教協會領導班子成員,並與全體代表合影。

俞正聲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中國道教協會成立6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向各位代表和全國道教界的朋友們表示親切問候。他指出,中國道教協會成立60年來,高舉愛國愛教旗幟,堅定不移地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道路,團結廣大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協助黨和政府貫徹執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積極服務社會,增強對外交流,展現了我國道教良好風貌。

俞正聲指出,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華民族正處於走向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全國各族、各界群眾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國道教協會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把握道教發展的方向,帶領道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努力為促進社會和諧與宗教和睦多作貢獻,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俞正聲希望道教界繼續服務國家大局,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對教義教理作出符合時代進步的闡釋,促進宗教活動規範有序,更好地堅持和深化道教中國化。要加強宗教團體自身建設,加強對宮觀和教職人員的指導,把人才培養放到重要位置,努力提升文化水準、宗教造詣和綜合素質,真正培養出一批能夠引領道教發展方向的高素質人才。要堅定文化自信,繼承和發揚道教優良傳統,不斷提高社會服務水準,更好地融入現代社會,塑造和宣傳道教形象,為促進世界和平、增進人類福祉發揮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國佛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天主教“一會一團”、基督教全國“兩會”的代表,以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