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百幅一線建設者紀實攝影作品在渝展出

發佈時間:2021-07-22 15:17: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殷緣 | 責任編輯:

百幅一線建設者紀實攝影作品在渝展出

圖為超有愛的8年公益之路項目推介暨張永超紀實攝影作品《道聽圖説》新書公益簽售會現場。 受訪者供圖

中新網重慶7月19日電 (殷緣)18日,100幅聚焦一線工人生活、工作的紀實攝影作品《道聽圖説》在重慶發佈。該書作者張永超表示,該攝影作品是自己25年攝影生涯的一個縮影,希望借此展現25年來中國隧道施工的發展、成就以及一線建設者們為國家現代化建設付出的貢獻。

作為中國中鐵隧道集團一處有限公司工會副主席、“超有愛公益夥伴”項目發起人,張永超多年來一直用鏡頭關注著一線建設者的故事。“作為一名攝影愛好者,我希望用獨特的視角和真摯的情感記錄一線工人的堅守和奉獻,讓更多人了解他們不為人知的艱辛。”張永超介紹,《道聽圖説》攝影集分為勞動本色、實幹興邦、文化興企、中國力量、中國名片五個版塊,遴選了100幅聚焦一線工人生活、工作的紀實攝影作品及其背後的故事。

圖為百幅紀實攝影作品展吸引市民參觀。 殷緣攝

圖為百幅紀實攝影作品展吸引市民參觀。 殷緣 攝

“此次簽售所得善款將通過線上平臺匯入‘超有愛公益夥伴’項目,幫助更多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圓夢大學。”張永超表示。由張永超發起的“超有愛公益夥伴”項目成立於2013年,以重慶籍家庭貧困大學新生為主要對象,通過“一對一”結對幫扶形式,進行連續三年資助。截至2020年,該項目已累計資助179名家庭貧困的大學生,資助金額達160余萬元。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時刻,我們希望能在這個階段為那些需要幫助的大學生,添一把柴,助一把力,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據了解,每年7月都是張永超最忙碌的時期。匯總、整理資助學生名單和資料、電話聯繫資助學生、耐心解答相關問題,張永超用真誠和堅持傳遞愛心的力量,為貧困學生搭建一條通往大學的道路。

“現在,我資助的第一位大學生已經工作,現在也加入到我們的團隊,她也資助了一名大學生。為了做今天活動的志願者,她昨晚連夜坐火車從昆明趕回重慶。”張永超笑著説起曾經資助的學生。

該項目不僅為大學生提供物質上的支援,張永超還帶領團隊堅持“資”與“助”結合,制定針對大學生的“助力、成才、成長”三步走計劃,並建立幫扶學生微信群,解決實際困難的同時,在日常交流與相處中教育學生為人處世,潛移默化提升學生溝通表達能力。

圖為紀實攝影作品《道聽圖説》公益簽售會現場。 殷緣攝

圖為紀實攝影作品《道聽圖説》公益簽售會現場。 殷緣 攝

重慶社會救助基金會秘書長韋榮在活動現場表示,“超有愛公益夥伴”對公益事業的熱忱和付出讓人感動,後續重慶社會救助基金會將與該項目合作,共同為困難大學生築夢鋪路。

“目前,我們正在實施的‘超有愛公益夥伴招募計劃’已吸引10多家企業加入。項目將繼續秉持‘以人文本,救急助難’的宗旨,團結更多愛心人士和企業的力量,實現資助人數增長,集小愛,匯大愛,讓善暖繼續傳遞下去。”張永超稱。(完)

最新播報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