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第49屆香港藝術節開幕 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

發佈時間: 2021-03-01 09:24:3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新華社香港2月27日電(記者丁梓懿)27日晚,香港中樂團“樂旅中國”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正式拉開第49屆香港藝術節序幕。本屆藝術節主題為“遠在咫尺”。為應對疫情,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呈獻節目。



當晚,香港中樂團呈獻多支特色作品,包括將廣東“南音”與美國“藍調”結合的《藍音》,以及運用特色樂器展現麻將桌上眾生相的《又見東風》。

本屆香港藝術節舉辦時間為2月26日至4月4日,如果期間不受疫情影響,主辦方預計將呈獻16場現場節目和17場網上節目,另有超過250項加料節目、社區項目和教育項目。節目包括歌劇、中國戲劇、古典音樂、舞蹈、戶外節目等多種類型,其中不乏世界首演作品和特別委約的新作。

今年的焦點節目包括英國編舞奇才馬修·伯恩的得獎芭蕾舞劇《紅舞鞋》、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系列、香港賽馬會本地菁英創作系列音樂劇《日新》工作坊展演、粵劇《諾亞方舟》等。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表示,疫情當下雖然人們身處不同地區參與藝術節,但相信藝術能連接眾人,為人們帶來歡樂、感動及鼓舞。

香港藝術節于1973年首次舉辦,作為亞洲區內重要的文化盛事,旨在豐富香港市民文化生活,促進香港與世界的文化交流。香港藝術節一般安排在2、3月期間,2020年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全部120多場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