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廣東佛山:道德春聯進萬家 將歡樂和文明送到市民心中

發佈時間: 2021-01-22 09:17:15 | 來源: 珠江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月20日“臘八節”當天,2021年廣東佛山書法名家“道德春聯進萬家”公益活動在佛山市石景宜劉紫英伉儷文化藝術館(以下簡稱“石景宜藝術館”)啟動,李小如、王志敏、何志斌等15名佛山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共書寫300多副對聯和“福”字,所有寫好的春聯和“福”字將陸續送給已預約的市民。

李小如、王志敏、何志斌等15名佛山書法名家合影。圖片來源:佛山文明網楊煒敏/攝

本次活動由佛山市文明辦、市文聯、市石景宜藝術館聯合主辦。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佛山市文聯主席楊凡周表示,“我們的節日·春節”——2021年佛山書法名家“道德春聯進萬家”公益活動,既是佛山市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也是佛山市“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之一。“活動以文化為載體,以春聯為紐帶,將歡樂和文明送到千家萬戶,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了百姓心間。”楊凡周説。

市民鄧女士接過“福”字。圖片來源:佛山文明網楊煒敏/攝

參加活動的15位佛山文藝志願者,用精湛的書法藝術撰寫“道德春聯”和“福”字,為市民送上一份飽含傳統文化韻味的新年賀禮。佛山市書協名譽主席李小如説,今年找他寫“康”字的朋友很多,僅次於“福”字。

每年的春節前夕,佛山市書協會員都會積極參與到這類公益活動中,用傳統、接地氣的方式為市民寫春聯、送春聯。佛山書法名家“道德春聯進萬家”公益活動已在石景宜藝術館舉辦過三屆,據石景宜藝術館常務副館長謝練軍介紹,今年的活動因為疫情防控需要,主辦方未組織書法家現場為市民揮毫,而是改為通過提前預約、線下領取的方式進行。市民在規定的時間內,憑預約資訊到石景宜藝術館隨機領取春聯。

活動志願者協助“曬”春聯。圖片來源:佛山文明網楊煒敏/攝

佛山市文明辦副主任周捷介紹,現在佛山各區都在組織書法家志願者寫春聯、送春聯。近年來,“我們的節日”系列活動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全市各地紅紅火火的開展,極大地豐富了廣大市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珠江時報王方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