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第十四屆廣東省藝術節落幕 粵劇《紅頭巾》獲大獎

發佈時間: 2020-12-07 08:48:45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程景偉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第十四屆廣東省藝術節頒獎晚會6日晚在廣州友誼劇院舉行,現場表彰一批優秀文藝作品,其中話劇《深海》、粵劇《紅頭巾》獲得大型舞臺藝術作品大獎。


本屆廣東省藝術節還評出一等獎8個、二等獎13個、三等獎12個、單項獎29個;評出“優秀大型旅遊演藝作品”3個、“優秀小型舞臺藝術作品”10個、“十佳舞臺新秀”10人。


其中,潮劇《秘密交通站》、山歌劇《白鷺村》、山歌劇《春鬧》獲得戲曲組一等獎,舞劇《嶺南秋雨》、話劇《龍騰伶仃洋》、舞蹈詩《黃埔長歌》、交響套曲《我的祖國》、歌劇《紅流澎湃》獲得綜合組一等獎。


本屆廣東省藝術節匯聚了來自全省的122個劇(節)目、60多場演出和一個展覽,涵蓋粵劇、潮劇、漢劇、雷劇、山歌等地方戲曲,以及話劇、歌劇、音樂劇、舞劇、木偶劇等14個藝術品種,呈現出鮮明的廣東特色和時代氣息。


同時,本屆廣東省藝術節經各地和省直有關單位遴選推薦,有66個大型舞臺藝術作品、493件美術作品參加了評獎,117件小型舞臺藝術作品、9個大型旅遊演藝作品和25人次參加評選。


此次頒獎晚會通過精心編排,將獲獎作品的精彩段落匯聚成一晚的華彩篇章,讓臺上台下一同重溫了和本屆藝術節相伴走過的美妙時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