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金雞獎配套活動學生影評大賽結果出爐 147篇作品獲表彰

發佈時間: 2020-11-30 09:17:04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楊伏山 劉筠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重耕為獲獎選手頒發證書。 楊伏山 攝

作為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的重要配套活動,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系列活動——學生影評大賽29日舉行頒獎儀式,經過學校初篩和專家評審組的三輪“盲評”,147篇優秀習作從廈門全市在校中小學生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受到表彰。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重耕及主承辦方相關負責人出席頒獎儀式併為獲獎選手頒發證書。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秘書長楊燁,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廈門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江曙曜為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系列活動學生影評大賽一等獎獲得者頒獎。 楊伏山攝

近年來,廈門把影視産業列為文化産業重點發展門類,全力打造“電影之城”“影視之都”,影視産業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特別是中國電影金雞獎長期落戶廈門後,影視産業更進入快速發展通道。


為激發青少年朋友對電影鑒賞的興趣和熱愛,增強對中國電影産業的關注與思考,也為金雞獎系列活動增添更濃厚的城市氛圍,金雞獎活動組委會根據學生特點和需求,策劃第33屆中國中國電影金雞獎學生影評大賽,甄選二十多部近兩年上映的優秀國産影片名單,供在校中小學生們選擇觀看,並自選角度撰寫影評參加比賽。


主辦方介紹説,共收到520篇經過學校初篩的影評作品,即組織部分學校語文教研組長、高校教授、資深編輯、專業影評人、知名作家和編劇等組成29人的專家評審團,對每一件作品進行“盲評”,最後評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共三個組別的特等獎作品9篇、一等獎作品18篇、二等獎作品30篇,三等獎作品30篇,優秀獎作品60篇,這些影評作品反映出廈門青少年較高的鑒賞力、較深的思考力和較強的文字表達力,也反映出他們樂觀、進取、奉獻、擔當的價值取向。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類活動,讓青少年朋友觀影、寫影評,通過電影這個窗口,了解社會,認知世界,體味人性,感受藝術之美,思考人生意義,更重要的是,讓優秀的電影去影響、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三觀”,這對於形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都將起到積極的作用,同時,號召、組織在校中小學生以寫影評的形式參與中國電影金雞獎活動,也有助於提高學生們的寫作熱情和思辨能力。


該活動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廈門市委宣傳部、廈門市教育局指導,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活動組委會主辦,廈門市影視産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廈門日報社承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