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不打辯論的范湉湉,《追夢人之開闔人生》漫談追夢選擇題

發佈時間: 2020-11-28 18:59: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11月28日訊 上周,演員秦昊做客由三星Galaxy Z Fold2 5G折疊屏手機冠名的全國首檔場景闖關式人物訪談節目《追夢人之開闔人生》,與觀眾分享了推動自己實現演員夢與人生價值的四個轉折時刻,讓觀眾看到在每段翻轉人生的背後,正是他不斷尋找、不斷追夢的結果,也因此引發了網友們的點讚與熱議。

本週,《追夢人之開闔人生》迎來節目開播以來首位“開杠”觀察團的嘉賓——范湉湉。面對觀察團的提問,離開辯論節目多年的范湉湉是否還能保持其強悍風格battle成功?步入人生30+且轉型演藝路線的她在做出這一選擇的背後又經歷了什麼?這些問題都將在本期《追夢人之開闔人生》中一一揭曉。

從龍套到票房過億的配角女演員

追夢人是她整個人生的縮寫

從《功夫》裏不過7秒的“女80號”龍套,到《唐人街探案2》以小配角身份蹭入“上億票房女演員”之列,在超過20年的演員逐夢中,范湉湉直言追夢人才是她整個人生的縮寫。在這個過程中寫滿曲折、不甘與堅持,也讓她在講述過程中數度哽咽,成為節目開播以來落淚次數最多的嘉賓。

如果以獲獎情況、戲份比重或者知名度來衡量一個演員是否成功的話,范湉湉在演員這一身份上顯然還沒有獲得世俗意義上的那種認同。外界給出的“辯手更適合她”“女演員超過30戲路就變窄了,她才走演員路有戲嗎”等等質疑至今仍不絕於耳。在節目中,范湉湉在重申自己的演員夢時依舊鬥志滿滿——“有人説我不適合做演員,有人説我該生孩子了,可是我想跟大家説,我的選擇應該由我自己做主。”

可以説,“選擇”成了范湉湉在實現演員夢的過程中最為重要的關鍵詞。為此她不惜選擇另辟蹊徑的方式,把辯論節目當跳板;為了自己的演技能被看到,她選擇在演技類綜藝中不斷嘗試各種角色;為獲得導演們的青睞,她甚至在一切場合嚮導演們推薦自己,也讓越來越多的人在一個個印象深刻的小角色中看到了演員范湉湉的實力和價值。

本期《追夢人之開闔人生》也以“選擇”為關鍵詞設置關卡,讓范湉湉從演員、主持人、辯手這些角色中選出最能代表自己的身份,第二現場的觀察員也進行選擇,只有二者一致才算成功。據悉此次闖關並不順利,范湉湉不得不用最佳辯手的狀態為自己的演員身份battle,現場又發生了什麼事情讓范湉湉對觀察團放出“讓他們好看”這樣的狠話?也將成為觀眾最期待的一大看點。

收藏前男友物件,渴望母親角色

演員之外的范湉湉亦是寶藏女孩

本期節目中,觀眾將會看到一個與鏡頭前不一樣的、真實的范湉湉。

在愛情中,她是為愛付出全部的人。很難想像性格風風火火、直來直去的范湉湉竟會收藏每個前男友的一件衣服。不僅如此,初戀襯衫上的第二個紐扣、前男友的大提琴琴弦,甚至是小時候男孩寫給她的情書,她都不捨得丟棄。這何嘗不是表達一腔柔情的另一種方式?

如今的范湉湉已經完全可以駕馭更為獨立的生活,也坦言目前的自己因為不願再妥協和遷就,所以還不適合扮演一個妻子的角色。在她看來,獨立女性是“在思想和物質上不依賴任何人的情況下,能夠健健康康地在這個社會上活下去,自己獨立成長”。除了在物質與精神上保持獨立,在生育這個問題,她也自己做主,節目中,范湉湉透露自己對母親的角色充滿期待,甚至還現場挑戰喂奶、換尿不濕等“高難度作業”。正因如此,她在闖關過程中可謂意外頻發,甚至還得到“全靠想像、細節極不靠譜”的評價,至於最後能否順利過關,無疑讓人捏了把汗。

現場,范湉湉的化粧師也親自現身説法,向范湉湉説明瞭公眾對於范湉湉個人形象造型的質疑。面對公眾的不理解,范湉湉有何態度,是否想過要改變,去靠近大眾的審美,她個人又對美有怎樣的獨到理解,都將在節目中揭曉。

有趣的是,本期觀察團的提問則充滿著對嘉賓的關懷,明顯有些火力不足,惹得主持人長庚不得不親自下場提問,“微網志網友指出,一開始看你的戲,覺得你演技特別好,但現在想想,其實大部分都是你本色出演,都是潑辣的小市民形象很適合你,你怎麼看?”“放棄做辯手,是不是因為江郎才盡?”“你的辯論有煽動力,卻沒啥幹貨,只勝在了嗓門大還有綜藝感?”面對這些問題,范湉湉將如何給出回應?又能否解答所有質疑?11月29日22:00,請鎖定浙江衛視三星Galaxy Z Fold2 5G折疊屏手機冠名的《追夢人之開闔人生》,網路播放平台中國藍TV、騰訊視頻、西瓜視頻、芒果TV、咪咕視頻後續更新線上觀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