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 計劃發行750萬套

發佈時間: 2020-11-28 18:29:4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1月28日訊 (記者 秦金月)今天上午,為紀念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由中國郵政發行的《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該郵票的發行旨在向人類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對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堅定信念。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一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青年恩格斯、工作中的恩格斯。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計劃發行數量為750萬套。

首發儀式上,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燕東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郵政業務部副總經理曹建申分別致辭。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希奎、文化和旅遊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繆沐陽、國家郵政局普遍服務司副巡視員張宏衛、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郵政業務部副總經理曹建申共同為郵票揭幕。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總經理徐茂君向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本套郵票設計師吳為山先生贈送編號為20201128的整版郵票。中國集郵總公司副總經理顧軍和中共江蘇省東臺市委書記楊雪峰郵品揭幕。

吳為山介紹,此套郵票採用素描表現方式,第一圖展現了青年恩格斯半身像,背景為恩格斯故居;第二圖展現了工作中的晚年恩格斯形象,背景為帶有馬克思、恩格斯頭像的《共産黨宣言》中文版封面和《資本論》中文版封面。據了解,為更加豐富地展現郵票內容,中國郵政將通過“中國集郵郵票百科”微信小程式發佈數字化內容,使用AR功能掃描郵票圖案,觀看視頻短片。

恩格斯(1820年11月28日-1895年8月5日)是德國思想家、哲學家、革命家、教育家,軍事理論家,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無産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的親密戰友。1844年8月底,恩格斯從英國回國,途經巴黎時會見了馬克思,從此結成偉大友誼,為無産階級和全人類的解放並肩戰鬥終生。馬克思逝世後,恩格斯擔負了整理和發表馬克思的文獻遺産和繼續領導國際工人運動的重任,並寫了許多重要著作,特別是整理出版了《資本論》第二、三卷。

恩格斯的著作除同馬克思合撰的《神聖家族》《德意志意識形態》《共産黨宣言》等之外,還有獨自撰寫的《英國工人階級狀況》《反杜林論》《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的發展》《自然辯證法》《家庭、私有制、國家的起源》《路德維希·費爾巴哈和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等。

2018年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同樣由吳為山設計的《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于當年5月5日由中國郵政發行。

本次首發儀式由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美術館共同主辦、北京郵政分公司具體承辦。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發行。(攝影:秦金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