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北京自然博物館:科普舞臺劇《追尋“北京人”》首演成功

發佈時間: 2020-11-24 11:34: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榕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2020年是北京人遺址發掘99週年。為踐行《北京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層科普行動》社區科普益民計劃,北京自然博物館與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所聯合創作科普舞臺劇《追尋“北京人”》。



11月10日,該劇在東城區南陽共用際劇場首演,演出分為下午和晚間兩場,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博得300余名台下觀眾的掌聲。


科普舞臺劇《追尋“北京人”》以北京人頭蓋骨發掘之謎歷史事件為背景,以著名舊石器考古學家裴文中先生為原型,弘揚了科學家嚴謹執著追求科學的精神。


本次科普舞臺劇的首演成功充分展現出了劇組人員“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辛勤付出,及創作者們細膩的思考和嚴謹的態度。本劇由古人類科研科普領域專業人士全程參與劇本創作,由專業藝術團體參與演出,體現跨學科的牽手融合。


此外,該劇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娓娓道來的敘述方式,嘗試彌補傳統科普劇中故事性不強的短板。



全劇以傳播科學家精神、科學知識、人文知識為主旨,力圖打造科學、人文、藝術相結合的舞臺新形式。


導演雲峰接受採訪


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副所長袁汝兵接受採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