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中央文明辦發佈8月至9月“中國好人榜”

發佈時間: 2020-10-30 09:31:29 | 來源: 中國文明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10月29日,中央文明辦舉行網上發佈活動,發佈2020年8月至9月“中國好人榜”。此次共有“人民英雄”陳薇、捐資千萬助學的九旬院士崔崑夫婦、抗洪烈士陳陸、堅守匠心的百歲湖筆技藝傳承人沈應珍、2分鐘內救4人的95後戰士王亮等208名身邊好人榮登“中國好人榜”。這些好人是從廣大網友舉薦、各地文明辦審核推薦的485名候選人中,經過網上展示、網友評議、專家評審産生的,是群眾身邊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先進典型。

網上發佈活動通過事跡短片、自我講述、原創文藝節目等形式,生動講述紮根深山拔窮根的駐村書記覃玉紅、靠自己雙手脫貧致富的貧困戶王遠良、看升旗時搶救心跳驟停老人的錢小松田夏秋夫妻、烈火中勇救老人的外賣小哥常澤林等身邊好人的精彩故事。

截至目前,中國文明網共宣傳展示69000余名候選人先進事跡,發佈133期“中國好人榜”,14246名身邊好人光榮上榜。他們來自基層、紮根群眾,勇於擔責、默默奉獻,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現了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貢獻、為國家盡責任的精神品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