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香山秋色漸入佳境 送你一份秋賞時間表

發佈時間: 2020-10-21 12:43: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寒露過後,香山的秋色漸入佳境,接下來最美的一季,所有的小確幸都不錯過。

請務必收藏這份香山賞秋時間表。


菊花

時間:10月上旬—11月中旬

地點:主幹道

在遊園的主幹道上邂逅浪漫,漫走在公園的每一個角落,看著秋花爭艷,觸摸秋天之美。

菊花是香山秋天的主調,園內種植北京小菊、情人菊、甘野菊、菊花腦等不同種類菊花約50000平方米,分佈在景區各條幹道沿線,隨著氣溫的下降,秋菊綻放呈現絢爛艷麗之美。


銀杏

時間:10月中旬—11月中旬

地點:碧雲寺、雙清別墅、佳日園、翠微亭

銀杏生長緩慢,因此又有祖孫樹的稱號,葉片呈扇形,每到秋季,滿樹金燦。香山的銀杏大多樹齡較長,樹形高大,樹冠飽滿,值得好好欣賞。


黃櫨

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點:南山、北山紅葉林區

黃櫨是香山紅葉樹種的主打樹種,佔紅葉樹種的4/5,園內種植黃櫨的歷史悠久,有些黃櫨樹齡達百年以上,隨著溫度的下降、溫差的加大,黃櫨葉片逐漸變黃或橙或紅,葉色豐富,幻色炫彩。


勤政殿、香山寺元寶楓

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點:勤政殿、香山寺

秋季的元寶楓驟然換裝,秋涼霜寒,葉片由綠而黃而紅,好像穿上一條金燦燦、紅艷艷的袍子。


柿樹

時間:10月

地點:北門內柿樹林、致遠齋北、南山

落葉大喬木,枝開展,每到秋季,一個個黃澄澄的柿子像小燈籠挂在枝頭,成為喜鵲、麻雀等鳥類的美食,也不失為大自然的饋贈。


五葉地錦

時間:10月

地點:索道沿線

藤本,葉大美麗,秋季葉色變紅或黃,十分艷麗,營造香山索道沿線紅葉長廊景觀。


秋紫白蠟

時間:10月中旬

地點:昭廟南側、十八盤

落葉小喬木,羽狀復葉,變色早,10月初即變為紫紅色,但觀賞期短,約一週時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