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連臺戲《雷雨》《雷雨·後》紀念曹禺誕辰110週年

發佈時間: 2020-09-21 09:18:5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白瀛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連臺戲《雷雨》《雷雨·後》將於12月5日在海口開啟全國巡演。同日連續演出的形式將展現曹禺、萬方父女關於人性的對話,以此紀念曹禺誕辰110週年,由劉愷威、何賽飛、史可、孔維、佟瑞敏、徐德亮等主演。


劇作家萬方20日在京介紹,《雷雨》幾十年的演出多把原來遙相呼應的“序幕”和“尾聲”刪掉了——年老的周樸園在精神病院探望蘩漪和侍萍兩個瘋女子,是發生在“那一夜”十幾年後的事,而正是“序幕”和“尾聲”讓她産生了續寫《雷雨》的想法。


“《雷雨·後》正是從序幕和尾聲的年代開始。歲月和時間賦予了《雷雨》的故事另一副面目。複雜的人性、無常的人生,一切經過時間的海浪日復一日地沖刷和洗滌之後露出更深的一層,那些埋藏得很深的真相顯露了出來。”她説。


作為曹禺的女兒,作家萬方近年來在戲劇舞臺異常活躍,其《有一種毒藥》《冬之旅》《新原野》等戲劇作品都受到業內好評。


演出總製作人王可然説,紀念曹禺誕辰110週年就要展現蓬勃發展的戲劇和時代、人性的關係。將曹禺和萬方的作品以連臺戲的形式搬上舞臺,不僅因為二人是父女關係,更因為在萬方的筆觸中可以看到她傳承併發展了父親在時代變遷中觀察人生、體察人性的戲劇高度。


據介紹,兩劇由三次在法國阿維尼翁國際戲劇節主場教皇宮劇場導演劇目的法國導演埃裏克·拉卡斯卡德執導,將在海口、瀋陽、天津、北京、鄭州、南京、長沙、太原等地巡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