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話劇《西山煙雨》9月亮相廈門

發佈時間: 2020-09-17 08:22:22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羅穎 黃咏綢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圖為話劇《西山煙雨》劇照 供圖 


由榮獲文華獎、五一工程獎的著名劇作家李寶群編劇,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著名導演顧威、青年導演王翼共同執導的年代大戲《西山煙雨》9月即將在閩南大戲院上演。


該故事發生在北京西山一座名叫“臨風齋”草堂之內,以著名中醫王一珍、文物專家劉文儒、民間文人司馬萬等為代表的一群民間知識份子,在經歷了庚子之亂的戰火後避居於此。目睹了“國家蒙難,百姓遭劫”的家國浩劫,他們經歷著思想的碰撞、命運的轉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方法堅守著自己的良心與底線。


圖為話劇《西山煙雨》劇照 供圖 


話劇《西山煙雨》將於18日上演,集結了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眾多實力演員,以重大的歷史事件——庚子之亂為故事背景,圍繞著一群平民知識分子所展開,講述了一段他們在1900年滿目瘡痍的歷史壞境下,于辛酸悲苦中而不敢忘國的家國情懷。


據悉,9月中旬,閩南大戲院“從貝多芬出發——王弢單簧管獨奏會”還將上演,屆時,有“單簧管王子”美譽的王弢首次亮相閩南大戲院,與旅德鋼琴家沈通合作演奏,以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