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李飚執棒北京交響樂團 臺湖演藝藝術周首場演出精彩綻放

發佈時間: 2020-09-02 15:04: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華彩秋韻,又是一年好時節。一年一度的國家大劇院臺湖演藝藝術周又如期拉開了帷幕。從9月2日至9月20日,10家專業藝術院團帶來的15場精彩演出,將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輪番登臺,為這個金黃的秋季,送去高雅藝術的撫慰與溫暖。

8月25日,北京新冠肺炎在院確診病例全部清零,北京市線下演出市場迎來快速復蘇。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也在這一振奮人心的消息中,緊鑼密鼓地籌備著迎接許久不見的觀眾。9月2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通州區人民政府、國家大劇院主辦,通州區委宣傳部、通州區文化和旅遊局、通州區臺湖鎮人民政府、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承辦,國家大劇院2020台湖演藝藝術周正式拉開了帷幕,在為期19天的時間裏,為城市副中心民眾送去涵蓋交響樂、室內樂、戲劇、雜技、相聲劇等豐富多彩的藝術演出,讓高雅藝術的溫暖與力量一掃往日陰霾,讓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精彩上演

國家大劇院2020台湖演藝藝術周正式開幕

9月2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臺湖劇場,一首為“武漢加油”而作的交響序曲《武漢2020》,拉開了臺湖演藝藝術周首場演出——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的序幕。這首有著特殊意義的交響曲,是由北京交響樂團與天津交響樂團共同委約,恩約特·施耐德創作的交響序曲。據悉,這首曲目從構思到問世僅用了14天的時間,表達出一位德國作曲家,用藝術的形式關注、關心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的迫切心情。這首將抗疫心路歷程娓娓道來,充滿希望與感動的曲目,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藝術的溫暖與力量讓所有人的心連接在一起,陰霾終將散去,陽光依舊溫暖……

除了《武漢2020》這首為特殊時期專門而作的曲目,當晚音樂會還特別為觀眾獻上了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由著名指揮家李飚執棒的北京交響樂團,將貝多芬第七交響曲大氣磅薄,狂野恣肆的音樂風格演繹得淋漓盡致,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據悉,此次臺湖演藝藝術周精心策劃了品類豐富的藝術演出和普及活動。在臺湖劇場,9月5日-6日,中國雜技團上演《絲路國香》,帶來車技、球技、轉碟、空竹等精彩的雜技節目;9月10日-11日,特別策劃的教師節專場演出——音樂劇《媽媽咪鴨之鴨飛沖天》,由北京兒童藝術劇院歡樂呈現;9月18日,《陳薩鋼琴獨奏音樂會》,鋼琴演奏家陳薩帶來細膩優雅的視聽享受;9月19日,《美傑三重奏音樂會》,小提琴家呂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鋼琴家孫穎迪,以及特邀嘉賓大提琴家娜米薩·孫,展現室內樂無可比擬的音樂魅力。

此外,在備受觀眾喜愛的露天劇場,9月3日-4日,北京歌劇舞劇院《炫舞飛歌》,既蘊含濃郁民族風情,亦不乏時尚潮流元素;9月8日-9日,北京曲藝團將帶來一場凸顯“京味兒”和曲藝元素的相聲劇《師·父》;9月13-14日,《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音樂會》獻上曲目風格多元的聲樂作品音樂會;9月16日,夢河影視心靈之聲藝術團將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9月20日,中國電影樂團獻上閉幕演出《中國電影樂團視聽交響音樂會》。

設置公益座與惠民票

打造公益性演出品牌

國家大劇院2020台湖演藝藝術周延續“文化北京·演藝臺湖”的主題,唱響愛國主義情懷,傳承經典優秀作品,豐富多彩的藝術演出,將有利於推動演藝文化繁榮,帶動臺湖演藝小鎮發展,助力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設。

除了精心策劃的高雅藝術演出,臺湖演藝藝術周還始終堅持公益惠民,開展各類公益性惠民演藝活動。本次藝術週期間,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嚴格按照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劇場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演出以惠民低票價進行銷售,讓更多群眾能夠走進劇場,欣賞高雅藝術。此外,每場演出還專門設置6個公益專座,邀請臺湖鎮特殊(困難)群眾走進“家門口的劇場” 觀看演出,享受藝術帶給生活的無窮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一場特別的演出將在露天劇場上演,這是一個特殊的團體,參加演出的演員們都是殘疾人,他們來自夢河影視心靈之聲藝術團,他們在舞臺上迸發出的昂揚向上的勇氣和力量,將感動與鼓舞台下的每位觀眾。而對於這場特別的演出,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將採取“免費不免票”的原則,工作人員將提前把票發放到參與城市副中心疫情防控的志願者、社區居民、醫護工作者、大中院校師生等各界群眾手中,擴大藝術普及的受益群體,讓更多群眾共用藝術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