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上海啟動 增加兒童文學優質供給

發佈時間: 2020-06-16 09:21:32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陳靜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15日啟動,“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正式揭牌。 主辦方供圖


“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15日在上海啟動。“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同日正式揭牌,將鼓勵支援兒童文學創作主體,推進“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實施。


“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下設兒童文學創作扶持計劃、兒童文學傳播大獎評選、青少年閱讀寫作培養計劃,將致力獎勵兒童文學優質內容,培育青少年閱讀興趣,提升寫作能力,推動兒童文學內容優質供給,培養網際網路文學生力軍。


據悉,當日揭牌的“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由中福會出版社攜手媒體等共同發起,探索“黨媒+群團+企業”融合協作新模式,增加兒童文學優質供給,推動兒童文學高品質、多元化發展。


“兒童閱讀品質的提升關乎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中國福利會副主席、黨組書記、秘書長張曉敏表示,“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將致力將開啟中國兒童文學與閱讀的新時代,為廣大少年兒童提供文化自信的精神底氣等。


據了解,“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將以“中國兒童文學扶持計劃”為抓手和平臺,扶持一批兒童文學優秀創作者,精選一批兒童文學優秀作品;在青少年中,為中國文學創作培育一批中堅力量。


未來,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將廣泛開展多元、深入的少年兒童閱讀推廣活動,為建設書香社會提供持久的動力;同時,將加大對農村地區少兒閱讀的關注與扶持力度,讓城鄉的孩子讀到同樣的好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