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中國科技館6月2日起限流開放參觀

發佈時間: 2020-06-02 08:53: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肇鵬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中國網6月2日訊 根據中國科技館(全稱中國科學技術館)官方消息,6月2日起,中國科技館部分展廳恢復開放。觀眾需提前通過中國科技館官網(www.cstm.org.cn)或微信公眾號“中國數字科技館”進行預約。


主展廳每日限額2000人,上下午各1000人,約滿即止。同時,為避免人流過於密集,將適時採取參觀限流措施(暫態承載量1000人),根據觀眾離館情況等量安檢入場。


為確保疫情期間參觀觀眾的安全健康,中國科技館將暫不開放較為封閉的展品。主展廳暫不開放較為封閉的展品(2A展廳:創世大爆炸、宇宙漫遊顏色屋;2B展廳:三維環繞音效、神奇的街道、人的感官;3C展廳:VR劇場、微觀探秘;4B展廳:海底劇場)。兒童科學樂園、特效影院等場館暫不開放。講解接待服務,僅在安全距離內對觀眾提出的疑難問題答疑解惑。


開館後,對公眾暫不提供餐飲、手機充電等服務。


入館須知


1.入館參觀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服從工作人員指揮,保持1米以上間隔距離,避免人員聚集。


2.當展廳內某區域觀眾密度較大時,現場工作人員將採取相關措施,請觀眾予以配合。


3.參觀期間,如身體不適,請及時與各樓層工作人員聯繫。


4.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若發生資訊更新,請及時關注我館官網或微信公眾號。


5.老年人、學齡前兒童、未成年學生、殘疾等特殊群體觀眾,須由監護人陪同參觀和參與互動項目,並全程負責安全。


6.嚴禁攜帶管制刀具、利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險物品進館,館內嚴禁明火、吸煙;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並妥善保管,大件物品須寄存。


7.參觀過程中,聽從工作人員的安全疏導,有序參觀,不擁擠、奔跑、嬉戲、喧嘩,不得私自進入非參觀區域,做到安全文明參觀。


8.上下電梯、扶梯、樓梯時,要遵守秩序和規定,聽從引導,嚴禁在扶梯上坐臥、玩耍、逆行、奔跑等;老人、幼兒、殘疾等特殊群體觀眾應乘直升電梯;館內設有休息區,禁止隨地坐躺,防止發生踩踏事故。


9.嚴格遵守展品操作規程參與展品互動,惡意對展品和公共設施破壞者,將移交公安機關依據國家法律法規處理。


10.保持館內清潔衛生,不得隨意觸動展廳內消防警報、電源開關等設施設備,觀眾或監護人員的不規範行為造成安全事故,由實施人自行負責。


11.老人、孕婦、嬰幼兒及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腰椎病、頸椎病等觀眾,請按展品及影院提示參與,避免出現身體不適及意外損傷。


12.如遇突發事件,請遵照應急標識、廣播或工作人員的指揮,從應急通道迅速撤離。


13.嚴禁攜帶中國法律法規明令禁止的其他可能影響觀眾人身、財物及展品安全的物品。


14. 最終解釋權中國科技館所有。諮詢電話:010-59041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