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80余幅中外當代藝術家作品亮相山西太原

發佈時間: 2020-05-25 09:36:18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楊佩佩 原茜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旅法藝術家田野于2016年創作的“十二生肖”同樣受到參觀者青睞。 楊佩佩 攝


當代藝術展覽《密碼重組》24日正在山西太原千渡·長江美術館展出,該展覽共展出來自中國、日本、南韓11位當代藝術家的80余幅作品,以繪畫、雕塑、攝影、裝置等全方位的當代藝術表現形式亮相。


南韓藝術家李承九近年的代表作DDINGGU系列通過雕塑、版畫等藝術形式呈現。 楊佩佩 攝


此次展覽包括“最受追捧‘網紅藝術家’李承九雕塑藝術展”“國際知名藝術家作品展”“最有潛質的中國新勢力雕塑作品展”三部分,是一次當代藝術優秀作品的空前組合與集中展示,作品不僅兼具深度與廣度,更在於其誇張鮮明的色彩與形式。


其中,南韓藝術家李承九近年的代表作DDINGGU系列因造型可愛吸引眾多民眾駐足欣賞,其通過雕塑、版畫等藝術形式呈現。他以牛頭梗為創作原型,將其人性化,希望通過作品展現真實、勇敢、追求自由,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去生活。


當代藝術展覽《密碼重組》24日正在山西太原千渡·長江美術館展出。 楊佩佩 攝


旅法藝術家田野于2016年創作的“十二生肖”同樣受到參觀者青睞。作品將十二生肖與中國不同朝代的服飾、椅子融為一體,記錄歷史文化變遷,深刻表現歷代的人文精神和對社會的哲學思考。


此外,“國際知名藝術家作品展”通過白髮一雄、溫闊、韋東等藝術家的作品詮釋全新的專業知識、社會需求和發展理念。“最有潛質的中國新勢力雕塑作品展”則通過年輕一代雕塑家個性鮮明的作品,表現出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對藝術和社會的觀察視角與思考探索。


田野作為此次展覽的策展人,他表示,當代藝術作為一種具有世界性溝通功能的視覺語言,能夠有效地與世界一同探討面臨的共同問題。因此,任何一個文化載體都不應在當代藝術語序的對話中缺席。同時,當代藝術也是一個建立國家文化話語權的重要環節。


該展覽以繪畫、雕塑、攝影、裝置等全方位的當代藝術表現形式亮相。 楊佩佩 攝


在很多民眾的印象中,當代藝術高冷、抽象而疏離。此次展覽是一個互動、溫暖、有趣、色彩繽紛的藝術現場,讓當代藝術以幽默、親切、可愛的姿態呈現。該展覽將持續至8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