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資訊
  > 資訊

成都:打造千億元級數字文創産業集群

發佈時間:2022-01-19 10:05:00 | 來源:成都日報 | 作者:王嘉 | 責任編輯:楊俊康

成都數字文創呈現蓬勃發展態勢,城市新文創活力指數排名全國第一。1月17日記者獲悉,為推進數字技術與文化創意深度融合,擴大優質文化産品供給,滿足人民群眾對更高品質幸福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成都市數字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出爐。

《規劃》共分規劃背景、形勢分析、總體思路、發展要點、重點領域、空間佈局、保障措施七大部分。其中,在空間佈局方面,《規劃》指出,根據我市各區域數字文創産業發展基礎與資源優勢,著力構建“雙核多極兩帶”的數字文創産業空間發展格局。“雙核”分別是成都高新區與四川天府新區。“多極”即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和成華區組團。“兩帶”以龍門山數字文創産業帶、龍泉山數字文創産業帶為聯動,共同打造産業能級千億元的數字文創産業集群。《規劃》提出了網路文學、數字影視、數字音樂、數字動漫、數字藝術、電競遊戲、裝備製造七大數字文化創意産業發展重點領域。

《規劃》明確指出,將把成都打造成為中國最適宜數字文創發展城市。實施數字文創騰飛計劃,集聚一批創新引領的數字文創高端人才,培育一批主業突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數字文創龍頭企業。實施數字文創原創精品培育工程,打造一批現象級數字文創IP。推出一批形象特色鮮明、吸引力強的數字文創産業園區(基地),建成一批創新示範、輻射帶動能力強的數字文創産業重大項目和平臺,建成一批業態集聚、創新效應凸顯的數字文創現代産業集群,推動數字文創産業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引擎和重要增長極,實現數字文創從“盆地”走向“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