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重慶教育 > 職業教育 >

重慶市北碚職教中心:青年教師展風采 團結協作創佳績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 靜 | 時間: 2022-12-23 | 責編:

12月16日,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執行委員會公示《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教學能力比賽擬獲獎項目名單》,重慶市北碚職教中心數學教師團隊劉雷雷、顧小妃、鄧靜、鄒林洋四位老師一路過關斬將、披荊斬棘,其參賽作品《圓錐曲線》榮獲本次大賽中職公共基礎課程組三等獎。

全國職業院校教師教學能力比賽是教育部面向職業院校教師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賽事之一,是對職業院校教師教育技術應用能力和教學水準的大檢驗。

學校自2022年3月起,精心組織備賽團隊,全力備戰,數學團隊以高品質的作品榮獲重慶選拔賽中職公共基礎課程組一等獎,並獲入圍國賽資格。

國賽備賽期間,學校領導高度重視,統籌部署,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參賽團隊積極響應比賽安排,調整備賽方案,克服各方面的困難和壓力,放棄週末、節假日休息進行課程重構、視頻拍攝點構思、教學環節設計、思政點的融入、教案修改、教學實施報告的撰寫、教學視頻拍攝、現場教學展示、現場提問回答演練......四位教師以沉著的心態,紮實的教學功底,創新思維,協同合作,斬獲佳績!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教學能力比賽為教師提供了一個相互學習觀摩、相互提高教學業務水準的機會,也為教師資訊化教學水準和應用能力不斷提升提供了交流和發展平臺。下一步,學校將以教學能力大賽為契機,堅持“以賽促教、以賽促研、以賽促建、以賽促改”的總體思路,繼續深化“三教”改革,繼續積極推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建立一支高水準的教師隊伍,開啟教育教學發展的新征程。

(圖文/周 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