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重慶教育 > 中小學 >

重慶市兼善中學舉行學生才藝大賽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2-01 | 責編: 盧玉勤

為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教育綜合評價改革,積極弘揚盧作孚精神,做實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兼善特色教育豐碩成果,擴大兼善優質教育的影響力和輻射力,落地“雙減”政策,履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重慶市兼善中學于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2日,隆重舉行“賡續百年風華,兼善家國情懷”第二屆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周系列活動。

杏葉爍金慶百年,九零樹人啟新篇。今年正值建黨百年,也是學校九零歷史的新篇章,大地滿秋,碩果累枝,為隆重獻禮黨的百年風雨、披荊斬棘,也為履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11月25日晚,重慶市兼善中學“兼故善星藝氣風發”學生才藝大賽精彩競演。

此次競演由高二10班楊蔚、高一10班沈宇豪、高一14班張馨怡和周寧同學主持,學校黨委書記校長潘松、副校長冉崇娟、副校長李志余、副校長唐亮、紀委書記朱榕、副校長邱礪鋒等領導出席此次大賽,邀請了邱爽、高山惠美、馮怡、文詩琪、黃薦菱老師擔任評委。同時,首次設置了學生評委。本次大賽根據綜合得分的排名,共設置“兼善新星”“兼善明星”“兼善巨星”等獎項,旨在鼓勵同學們更加熱愛藝術,也是對學校美育教育的一次檢閱。

自然擊你以風雪,你報之以歌唱。命運置你于危崖,你饋人間以芬芳。不懼碾作塵,無意苦爭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達倔強。沒有真正開花的石頭,只有開花的心。話劇社帶來表演《誰看見了石頭開花》,向共和國七一勳章獲得者張桂梅校長致敬。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百年後勃勃英姿的少年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一代代中國少年的努力,迎來了少年中國的春天。初一8班的少年們稚子童聲,為國宣誓,帶來字字鏗鏘的《少年中國説》。

歲月的流逝揮不去執著的夢,時光的飛馳也帶不走永恒的心,青春年少,韶華易逝,但青春有痕,留下歡樂,留下心酸,吳昕檬同學唱響《忽而今夏》,帶著青春留下的專屬印記,懷念那個盛夏,一起欣賞那道晚霞。

家是我們身心的寄居之所,家是我們心靈的港灣,家是甜蜜、溫暖的避風港。進入青春期的我們和父母有時會存在分歧,親子之間的衝突也難以避免,但如果處理不好親子衝突,就會影響家庭的和睦。兼善中學長期致力於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斷加強家校共育建設。學校心理輔導室不僅為孩子們免費開放心理諮詢服務,也會不定期向家長朋友放送親子教育的大禮包,共同培育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兼善學子。在艾曾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帶來了心理劇《親子之間》。

《梁祝》的千古絕唱流傳至今,回蕩在上虞的曹娥江畔,回蕩在俊美的龍山腳下。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對酒當歌,《好漢歌》的豪情壯膽歷歷在目。中西文化兩碰撞,鋼琴的清脆悅耳,嗩吶的高亢嘹亮,在兼善學子的手中也擦出了別樣的火花。載著歌聲與青春微笑自由飛翔,攜著希望與夢想我心揚帆起航,熱情舞動,流露飽滿激情,音符流轉,體現奔放熱情,LCL的《Dance Live》展現了兼善學子流光溢彩的青春,也讓我們感受兼善生活的勃勃生機。

天光雲影,于歲月中隱隱閃爍,經歷來來去去的分與合。在塵世中沉思,於是明白只有種下奮鬥的因,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兼善學子以舞蹈《芒種》回應深思,以身體力行踐行兼善教育。當積貧積弱的中國成為過去,當繁榮昌盛的中國成為現實,祖國在我們心頭變得更加清晰,清晰得讓我們感到,一個中國人的榮光,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江宣謀等同學以歌曲串燒《我和我的祖國》唱響兼善,也撥動了師生心弦。

少年總是迷茫困惑不知所措,但你要相信,你的背後,總有著愛你的人,你的背後還有著強大的祖國。他們會,在黑暗中呼喊你的名字,而你也要始終相信“他們一定會大聲呼喊,我的名字”。陳泰宇同學帶著青春意氣的歌曲《我的名字》,讓全場感受到兼善學子的朝氣蓬勃和自信張力。

貧困,這個困擾中華民族上千年的難題,終於在2020年,得到圓滿的解決。“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一個也不能掉隊!”是中國共産黨對所有貧困群眾的承諾。這份承諾,也來到了北碚這座歷史文化底蘊厚重的城市,也在這裡熠熠生輝。高一11班帶來的節目——《他來了》,向脫貧攻堅的工作人員致禮,看得出小小少年要與時代同頻共振的情思;也看得出“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家國情懷。

繁星之城,星光閃爍不安寧。繁星之城,霓虹閃爍猶私語。傾聽,夜深人靜時琴瑟中的情意。凝望,煙霧繚繞中你的身影。從古至今,愛是這個世界永恒不變的命題。母梓姚同學以愛為名,獻唱《City of stars》,歌聲裏是少年青春的溫度,也是兼善教育的溫度。跳躍的音符演奏著青春的活力,動感的舞步,展示著青春的風采,帶著勁爆的節拍,孩子們決定用最熱情奔放的青春之心,舞動這花樣的年華,街舞社帶來不一樣的的青春style。

孩子們演繹的《破繭》,故事感滿滿。仿佛他穿過街道的風,淌過清澈的水,眼前之盛世不負當年之瀰漫硝煙,一代代先烈死而後已,吾輩青年又豈能茍于泥濘,必將寄先賢之希望星火相傳,在巨大的時代挑戰中破繭而生。

王薇歡等同學帶來的歌舞《天下》,蒼顏白髮,零落牽掛,浩戰憑添鮮血記憶,追憶紅顏誓死不離,院落烏雲輒景,青絲印證天下。在《驕傲的少年》歌聲裏,我們理解了少年的匆匆,不甘平凡,勇往直前,也感受到兼善少年從煢煢踽踽到恣意揚帆,青春成長的生命力。周昀翰同學的歌曲remix《lose yourself》引爆全場,讓大家迷失進音樂,目不轉睛的盯著音軌,以華夏之手譜寫新篇!

兼善金牌啦啦操團隊帶來的《CCA》,她們時而騰空躍起,時而旋轉飛舞,釋放青春的力量,創造的激情,力量與美的結合讓充滿活力的啦啦操給這個冬日塗抹生動與輝煌。絢麗的表演目不暇接,優美的歌聲不絕於耳。此次競演共計18個節目,從逗笑小品到深情話劇,從朗朗誦讀到輕歌曼舞,從絲竹古樂到勁歌熱舞,他們用昂揚青春秀出新時代兼善少年的飛揚神采,以精湛的技藝演繹出兼善學子的夢想和期待。初冬的操場、炫麗的舞臺見證了兼善中學一年又一年的風華正茂,見證了一屆又一屆兼善學子的青春風采。

兼善特色教育,著眼于每個孩子的特色發展,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學在兼善,讓孩子們博學、豐美地走出兼善,讓孩子們創新、實幹地兼善天下!(文/劉詩蕾  圖/徐亞圍  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