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為民 依法行善 重慶江北區慈善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5-20 16:46:10 編輯:李柯佑

5月20日上午,在重慶江北區民政局舉行了江北區慈善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參會人員有區人大、區政協領導、市慈善總會領導、區慈善會會員單位、部分個人會員代表、區慈善會監事會成員,區民政局局長陳偉主持。

會議回顧過去五年工作,在江北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重慶市慈善總會和江北區民政局的關心指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江北區慈善會緊緊圍繞扶貧濟困、救助危難、助醫助學、扶老助孤、抗擊疫情等民生重點開展籌募救助活動,到2021年底,共籌集款物1861.63萬元,各類慈善救助總支出1272.56萬元,惠及困難群眾近45000余人次,在助力脫貧攻堅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發揮了重要補充作用,為江北區慈善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受到廣大群眾的高度讚譽。2017年被認定為慈善組織,並獲得公開募捐資格,2021年江北區慈善會被再次評為4A級社會組織。五年來,江北區慈善會主要做了以下工作:開展“慈善情暖萬家”主題系列活動,共籌集130.91萬元,資助1478戶困難家庭;連續開展了“尹明”助學活動;廣泛動員,積極組織捐款捐物支援抗擊疫情,籌募款物561.5萬元;開展閒置衣物回收;建立了“金色盾牌公益基金”;設立了退役軍人和軍烈屬關愛基金;建立了社區陽光基金;積極開展“愛心陪伴·守護童安校園行”安全愛心包捐贈公益活動;積極組織參加“99公益日”網上募捐活動等。

新使命、新要求對未來慈善發展既是機遇更是挑戰,它在為慈善事業開闢更廣闊發展前景的同時,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發展課題。江北區慈善會要提高政治站位,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市府、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踐行新發展理念,承擔起新時代慈善使命,開創新發展格局,推動江北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

未來五年,江北區慈善會發展的目標是:推進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全力助推鄉村振興、扶弱濟困;努力將區慈善會建設成為實力強、口碑好、群眾放心,在全市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慈善組織。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江北區慈善會回望過去,辛苦充實;展望未來,信心百倍;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推動江北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用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江北區慈善會會長黃安會説道。(尚文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