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電力高等專科學校潼南校區正式開工建設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18 16:22:41 編輯:肖方宇

image.png
重慶電力高專潼南校區核心區鳥瞰效果圖 圖片由潼南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11月17日,重慶電力高等專科學校潼南校區正式開工建設。重慶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委主任黃政,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司為國,重慶電力高等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宗偉,黨委書記、副校長顧家弟,潼南區委書記張安疆,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德勳,區政協主席張彬等出席開工活動。

近年來,潼南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在不斷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同時,努力尋求建設高等院校。重慶電力高等專科學校是西南地區唯一的電力類高等專科學校,在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支援和市教委、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的直接推動下,潼南區與學校達成協定,由潼南區籌資共建潼南校區。經過一年多努力,目前已完成項目立項、方案設計、徵地拆遷等前期工作,正式開工建設。這是潼南區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提升城市品質、豐富教育資源、填補潼南高校空白的重大舉措。

據了解,潼南校區總佔地1200畝,總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總投資26.5億元,計劃2023年一期建成,實現招生4000人,2025年全部竣工,招生規模1.2萬人,達到本科院校辦學標準。

新校區投用招生後,將進一步優化重慶主城新區高等院校佈局,完善潼南教育體系、提升人才資源儲備,有助於推動校地企深化合作和産教研創深度融合,增強巴蜀福地、美麗潼南的吸引力競爭力,更好支撐全區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潼南區委、區政府把該項目作為“頭號工程”,將與重慶電力高專精誠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推進潼南校區建設。

潼南區直各部門和城投集團將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主動跟蹤服務,及時解決困難問題,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條件。設計、建設、監理等參建單位將倒排工期、打表推進,高標準、高品質建設人文校園、綠色校園、智慧校園,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朱楊/文 圖片由潼南區融媒體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