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要聞
中國農交會明日在渝開幕
作者:左黎韻 來源:重慶日報 時間:2020-11-26 10:17:35責編:尚善

11月25日,重慶國博中心,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正在加緊布展。記者 鄭宇攝/視覺重慶

11月25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委獲悉,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暨第二十屆中國西部(重慶)國際農産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將於11月27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隆重開幕。由於兩會合併舉行,此次農交會將成為中國農交會歷史上規模最大、參展商採購商人數最多、産品最齊全的一次盛會。

當日上午,記者提前來到國際博覽中心探館。國博中心中央展區、南區、北區均佈置了展會會場,超20萬平方米的展廳內裝修、佈置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今年,我們邀請到中糧、首農、北大荒等300余家行業龍頭企業參展,預計採購商將超3萬人,同比增長50%,並新增了社群微商、社區團購等採購渠道。我們還聯合阿里巴巴、抖音、微信等直播平臺進行線上直播帶貨,開啟‘永不落幕的線上農交會’,讓好的農産品賣得更好,賣得更遠。”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位於南區S1館的西部農交會布展現場,我市區縣展臺佈置得別出心裁,讓人耳目一新。渝北展廳以“臨空都市、魅力渝北”為主題,在展臺上空挂上3D投影燈,工人們正忙著安裝全息投影屏。農交會期間,渝北將利用全息技術立體展示丘陵山區土地宜機化改造、自動化噴藥、機械化鋤草等農業科技生産場景。城口展區則突出了當地“天然氧吧”的特色,展區裝潢簡單質樸,一棵棵用環保複合材料雕制的大樹讓人仿佛置身於大巴山叢林之中。此外,榮昌豬、奉節臍橙、永川茶葉等農特産品也都融入到展區裝潢中,成為農交會上獨特的“重慶元素”。

國際博覽中心的北區和南區還設置了産業扶貧、人居環境、地理標誌、農墾、海峽兩岸農業合作等公益性展區,以及糧油、果蔬、水産、畜禽、糖酒、茶葉、特大型企業館等市場化展區。此外,為期4天的農交會還將邀請專家學者圍繞鄉村振興、數字農業、農業投資風險等熱點話題舉辦論壇、開展討論,為涉農主體搭建起創品牌、建渠道、接訂單的最佳平臺。

如何報名觀展>>>

報名方式:關注“渝農匯”官方微信號,進入底部“農業展廳”功能表欄,點擊“農交會網上報名”即可實現網上迅速報名,獲取入場電子二維碼,還可以預約停車位。

未提前申請電子門票的觀眾也可在會場入口現場掃碼入場。

交通建議:6號線國博支線、10號線或公交乘車572線、635線、685線均可前往重慶國際博覽中心。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