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頭條
兩江新區將舉辦系列引才活動吸引高端人才
作者:馮戀 來源:華龍網 時間:2020-11-20 13:47:58責編:葉溪

中國網11月20日訊 11月19日,2020重慶英才大會第二場新聞發佈會舉行。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陶世祥現場接受媒體記者提問,並介紹兩江新區在2020重慶英才大會期間將舉辦的一系列引才活動。

image.png

據了解,11月21日至22日,以“近者悅·遠者來”為主題的2020重慶英才大會將在位於兩江新區的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目前,大會邀請的重要嘉賓數量已經突破百人,包括國家有關部委和四川省有關領導、國內外院士、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知名大學校長、知名企業家等100多位重要嘉賓將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出席大會。重慶傑出英才獎獲獎人才代表、重慶英才計劃入選人才代表、“英才杯”大賽獲獎人員等將參加大會有關活動,報名線上參會人員達4萬人以上。

image.png

陶世祥表示,在本次英才大會中,兩江新區即將舉辦的主要活動包括邀請參加市校合作創新發展研討會的高校校長赴兩江協同創新區調研、組織英才大會高層次人才兩江行活動、召開“英才杯”項目兩江新區專場對接洽談會。

為務實深化與各大高校合作,進一步擴大協同創新區的高校“朋友圈”,兩江新區將積極邀請參加本次英才大會“市校合作創新發展研討會”的重點高校校長赴兩江協同創新區考察調研。

據了解,本次赴渝參加英才大會的近一半高校已落戶兩江協同創新區。為加速集聚全球一流創新資源,兩江新區正高標準推進兩江協同創新區建設,大力引進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落戶建設高端研發機構,切實推動産業協同、人才協同、生活協同、生態協同。

兩江新區已組建了由兩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領導挂帥、相關領導牽頭、近10個工作小分隊專門對接服務,重在搶機遇、精服務、促合作、抓落實,全面推動兩江協同創新區成為促進西部(重慶)科學城“一城多園”建設的有力支撐。

“智慧是兩江的別樣風景,創新是兩江的最強動能。”陶世祥介紹,兩江新區正全力打造重慶智慧之城,禮嘉智慧公園作為兩江新區重要的科技創新平臺和2020線上智博會的主要承載地,正大力促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釋放資訊生産力,推動智慧應用場景的不斷拓寬和深化,已成為重慶市大數據智慧化創新集聚區、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

為促進赴渝參會人才切身感受智慧之城魅力,兩江新區將邀請參加本次英才大會的100名高層次人才參觀禮嘉智慧公園,體驗智慧場景、感受極客精神,交流新技術、共謀新業態、共創新模式,充分展現重慶是創新的熱土、創造的沃土、創業的樂土,為促進廣大英才留渝發展樹信心、強決心。

在2020重慶“英才杯”創新創業創造項目大賽中,電子資訊、智慧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等領域優秀項目齊聚。為保證本次英才大會“人才+項目”雙落地,兩江新區將組織專場項目對接洽談會,通過招商團隊“一對一”洽談,實施“一項目一政策”,推動項目落得了地、發展得好。

陶世祥表示,兩江新區作為全國雙創示範基地,擁有完整的創新創業全鏈條服務體系,能為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的精準服務保障,助力企業快速成長。

在英才大會即將召開之際,11月18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審議推動兩江新區做大做強、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意見。這個意見包含對創新、對改革開放、對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對城市治理和品質提升等一系列的支援政策和舉措,為兩江新區誠邀天下英才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創造了一流的條件。

“兩江十年,我們一直致力於創造良好的戰略環境、政策環境為人才發展提供舞臺。”新聞發佈會上,陶世祥面向全球英才發出誠摯邀請:“兩江新區高品質發展更需要也更渴望高端人才!我們也真切期盼廣大英才智匯兩江、共創未來!”

兩江新區著力創新人才引進方式、構建人才培育平臺、完善人才發展體系,“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環境正為兩江新區高品質發展聚智匯力,助力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和重慶智慧之城。今年前三季度,兩江新區GDP增長6.7%,工業增加值增速12.1%,實際利用外資21億美元,招商引資合同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