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要聞
重慶市為明學校第四屆科技節開幕 全校師生共用科技盛宴
作者:勞聞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0-11-16 16:29:14責編:葉溪

中國網11月16日訊 11月13日,重慶市為明學校校園裏,各類自製水火箭神、神力空氣炮、炫酷機器人、大黃蜂、坦克……奇思妙想、令人腦洞大開的小發明、小製作,佈滿校園,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接!原來,這是學校第四屆科技節開幕式的盛大現場。

image.png

愛因斯坦説: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人類的進步,是知識進化的源泉。為了鼓勵同學們積極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激發了解科學、熱愛科學的熱情,為明校園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科技節,全校師生共同享受著一場科技的饕餮盛宴。

隨著音樂的節拍,無人機在操場上空,或翻滾、或舞動、或造型、或擺酷……在無人機精彩的表演和5000師生的一片歡呼聲中,重慶兩江新區教育管理中心唐久明主任宣佈:重慶市為明學校第四屆科技節開幕。

教育的關鍵是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有能力參與未來的競爭。學校校長王小鵬在開幕詞中表示,為明學校始終重視學生科學素養和文化素養的培養,建校以來的兩大節日非常受同學們歡迎。一是文化節,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二是科技節,以科技活動啟迪智慧。

image.png

校長致辭

開幕式上,重慶市教科院中教所副所長余朝元致辭説,為明學校將科技教育融合在課堂和活動之中,有助於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和創新精神,有助於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融合課程教育很有特色。同時鼓勵同學們要有科技報國之志,長大後用自己的科技知識、科技能力服務社會、報效祖國。

重慶兩江新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朱鷹致辭説,創新的基礎在教育,創新的關鍵在科技,鼓勵同學們要熱愛科學、增強科技意識、培養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享受科技創造帶來的成功和快樂。  

開幕式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奔向了趣味科技區,去體驗自己動手帶來的新鮮刺激和濃濃樂趣。同學們在體驗中得到了快樂,在參與中培養創神精神和創新能力,激發了探究科學實踐的興趣,增長了技能,收穫了成果。挑戰區內,年級挑戰賽和科技達人擂臺賽,更是引來了圍觀。同學們勇於挑戰自我,展示了聰明才智,在緊張激烈的科技競賽中,體驗挑戰和成功。

image.png

與科技親密接觸

據了解,本屆科技節,參加項目近100項。趣味科技體驗有牙籤五角星、水中開花、杯子提杯子、調皮的粉筆灰、彩色牙膏、氣球轉轉轉、掉不下來的硬幣、筷子圓圈舞等55項。年級挑戰賽有紙火箭測距、投石機投籃、沖浪乒乓球、顯微鏡觀察標本、DIY四驅車競技等11項。科技達人擂臺賽有蘿蔔牙籤疊高、塔鐵釘大力士、迴形針漂浮、人工智慧、機器人挑戰、3D列印、無人機尋跡等24項。

科技節,為明校園裏處處充滿了濃郁的科技氛圍,普及科學知識和培養了科技創新能力,讓學生從小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愛思考、愛動手、愛創新,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科技素養。為明學校一直注重學生在課堂上的科學探究精神、創新意識、動手能力的培養,同時關注課外教育活動的構建與拓展。以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核心的課程特色,為培養具有中國靈魂、世界眼光的創新型人才的辦學理念奠定堅實基礎。

image.png

學生展示科技成果

重慶市為明學校經過十四年的積澱,已經發展為一所4465人的規模,成為兩江新區最大規模的學校。由大校到強校,由強校到名校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眼光的創新型人才的辦學理念奠定堅實基礎。(勞聞)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