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要聞
重慶市2021年高考普通類不再分文理
作者:王麗 來源:重慶日報 時間:2020-11-10 10:12:48責編:尚善


11月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教育考試院獲悉,重慶市2021年開始整體實施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2021年重慶高考報名普通類將不再分文理類,而是分為歷史類(含藝術、體育)和物理類(含藝術、體育)。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從11月9日至18日集中進行。

根據安排,在校生在就讀學校所在區縣(自治縣)招考機構設置的報名點進行報名,其他考生在戶籍或工作單位所在區縣設置的報名點進行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登錄以下兩個網站報名:重慶市教育考試院官網(http://www.cqksy.cn),重慶招考資訊網(http://www.cqzk.com.cn)。

市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報名時須交驗戶籍、學籍等相關證明材料原件、複印件,考生應提前做好有關準備。網上報名時同步進行學業水準考試選擇性考試報考,報考普通高校統一高考的考生須準確填報學業水準選擇性考試科目,考試科目採用“3+1+2”模式。

據了解,從2021年起,重慶高考將採用“3+1+2”模式,由全國統一考試語文、數學、外語3門學科考試和“選擇考”(1+2)組成。“選擇考”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門學科,學生可根據自身的興趣、志向、優勢和高等學校招生要求以及普通高中的辦學條件,在這6門選擇考學科中選擇3門參加考試,其中物理、歷史為首選學科,考生只能選擇其中1門參加考試。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門學科為再選學科,考生只能從中選擇2門參加考試。(王麗)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