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要聞
從2020新品發佈會,看龍湖在重慶的佈局邏輯
作者:徐梅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0-09-15 15:29:08責編:葉溪

中國網9月15日訊     9月10日,重慶龍湖舉辦了“飛越山水城,2020重慶龍湖新品發佈會”,龍湖在重慶的六大全新項目首次集體曝光,在引發了行業內外關注的同時,這6個項目的分佈,也透露了龍湖在重慶的佈局邏輯。

(2020重慶龍湖新品發佈會現場)

龍湖佈局邏輯:深耕核心熱點,拓展高潛板塊

2020年重慶龍湖六大新項目分別是位於照母山的舜山府最後一個地塊;位於禮嘉的“宸峯”,這也是兩江新宸的最後一個地塊;位於蔡家的全新項目“兩江酈灣”;位於巴南鹿角的全新項目“山前”;位於大坪時代天街E館的“大時代”;以及在北濱路上的“北濱910”。

(龍湖北濱910項目效果圖)

這六大新項目,分別具備山、水、城這三大資源類型,也正好呼應此次發佈會的主題——“飛越山水城”。從地理位置上來看,六大新項目中有3個在北區,兩個在城市成熟核心區,一個在南區。其中,北區的照母山、禮嘉、蔡家,仍然是重慶樓市的高熱板塊,是當前樓市的主戰場。大坪、北濱路,是城市成熟核心區,是房企必爭之地。而南區,則是重慶主城近年來的高潛力板塊。

(龍湖宸峯項目效果圖)

加上上半年面世的雲瑤玉陛、三千庭和學樘府3個項目,龍湖2020年的9個新項目,5個在北區,兩個在城市成熟核心區,一個在西區、一個在南區,十分清晰地顯示出了龍湖在重慶的佈局邏輯:持續深耕城市核心區和熱點區域,積極進入西區、南區等高潛力板塊,進一步深化區域佈局。

龍湖“中心城市生活圈”的實踐

去年,龍湖發佈了下一個十年的造城思考:聚集人口、自然、公共服務、交通、産業、商業、住宅等城市最重要的七大功能要素,打造“中心城市生活圈”。實際上,重慶龍湖在禮嘉、蔡家、大坪等板塊的持續深耕,就是龍湖構建“中心城市生活圈”樣本的進一步實踐。

(禮嘉龍湖大社區鳥瞰圖)

從數量上來看,2020年重慶龍湖的主戰場還是在北區,尤其是禮嘉、蔡家板塊。新亮相的6個項目中,“宸峯”是300萬方大盤兩江新宸的最後一個組團,“兩江酈灣”,則是繼椿山、三千庭後,龍湖第三次進入蔡家。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宸峯”“兩江酈灣”的面世,龍湖在隔江相對的禮嘉、蔡家,共擁有悠山郡、兩江新宸、昱湖壹號、椿山、三千庭、兩江酈灣6個項目,形成了一個規模達2740畝的“龍湖大住區”。而隔著一條長達19公里的嘉陵江岸線,兩江新宸、昱湖壹號和兩江酈灣遙相呼應,形成一個獨特的“龍湖大灣區、半島新城市”格局。

(“龍湖大灣區”實景合成圖)

北區之外,龍湖從來沒有放棄過對城市核心區的關注。在重慶主城的幾何中心大坪,已經運營約8年的龍湖時代天街,成功將大坪從“過路之地”升級成為重慶的百億新商圈。而即將面世的“龍湖大時代”,是時代天街之上唯一的高層住宅。

閱讀延伸:深耕重慶27載致力推動城市更新

一直以來,龍湖都擅長于發掘區域潛力,通過積極參與城市新興區域的建設,保持著與城市共同生長的節奏。

當重慶向北發展尚處於萌芽階段時,龍湖就率先進入當時還是城鄉結合部的新牌坊,通過龍湖花園、香樟林、水晶酈城等一系列經典項目,推動新牌坊成為重慶第一個“富人區”。

在大竹林,龍湖聯手香港置地,打造了佔地2600畝的江與城大住區,其中一半的比例為高端別墅和低密度洋房,無論是體量還是品質來説,都使得大竹林成為北區又一個高端居住區。

2009年,龍湖進入禮嘉打造悠山郡項目,拉開了禮嘉建設的大幕。2013年,龍湖兩江新宸奠基,龍湖“下一代城市”夢想落地。 兩江新宸依託嘉陵江最美江灣,是龍湖在禮嘉半島上打造的宜居大社區。

同樣,在重慶西區,龍湖也是最早進入者之一。早在2008年,龍湖就以睿城項目實現了佈局大學城的第一步。隨著東橋郡、U城、拉特芳斯等項目的問世,和U城天街的開業,龍湖在為人們提供居所之外,還完善了以天街為覆蓋半徑的核心商業配套。(徐梅)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