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政協要聞>

民革廣東省委會為履職工作賦能增效

2023-06-09 09:04

來源:人民政協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本報訊(記者 揭春雁 通訊員 鄭藹嫻)“2022年參加中共省委、省政府、省政協及有關部門召開的協商會、座談會、情況通報會近10次;向民革中央、省政協、省委統戰部報送了300多篇社情民意資訊,其中63篇被民革中央採用,4篇被全國政協採用,1篇入選《廣東統戰資訊》,2篇被中共中央統戰部採用……”日前,在民革廣東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民革廣東省委會曬出了參政議政的“成績單”。

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在會上介紹説,2022年是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民革廣東省委會制定工作方案,系統部署“12345”項重點任務,即開展1次調研、2項學習、3項履職能力強的人才挖掘培養工作、4項培訓宣傳活動、完善5項參政議政工作機制,為履職工作賦能增效。

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在關鍵處。今年年初,民革廣東省委會聚焦社會法制、“三農”等特色領域和重點熱點問題深入開展調研,向省政協提交了45件提案,其中,《關於打造“工業上樓”示範樣本 為“製造業立省”提供優質連片産業空間的建議》被列為省委書記督辦省政協重點提案,《關於以産業興村為抓手大力促進鄉村振興的建議》被列為省長督辦省政協重點提案,《關於加強內河遊輪産業基礎設施建設的建議》被列為省政協主席會議督辦重點提案。

民革廣東省委會始終把深入調查研究視為做好參政議政工作的重要基礎,充分發揮專委會的資源力量和市委會的基礎作用,形成上下聯動的工作合力,求真務實、深入基層,著力推動調研工作高品質發展。例如,民革廣東省委會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撰寫並報送“直通車”資訊《關於建立我省糧食利益補償機制,提升我省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議》,獲得廣東省委主要領導批示,有力推動相關政策制定和工作開展。

本次會議提出,要進一步鞏固“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成果,充分發揮民革參政議政的特色和優勢,打造高水準研究平臺。創新調查研究的工作方式,綜合運用不同方式方法,提高調研的廣度、深度、精度;豐富調研成果利用方式,根據不同履職渠道和平臺特點,選取不同角度、不同維度,進行精準轉化,進一步提升參政履職實效,進一步聚焦于高品質發展思路,擦亮廣東民革參政議政的“金字招牌”。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