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頭條圖片>

中國海上首個百萬噸級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

2023-06-02 08:46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6月1日,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副總經理鄧常紅宣佈二氧化碳封存項目啟動。

6月1日,在距離深圳西南約200公里的恩平15-1原油鑽採平臺,油田開發伴生的二氧化碳被捕獲、分離、加壓至氣液混合的超臨界狀態,回注至距平臺3公里遠、在海床約800米底下的“穹頂”式地質構造中,實現長期穩定封存。

我國海上首個百萬噸級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每年封存量達30萬噸,總計超150萬噸,相當於植樹近1400萬棵,這標誌著我國成功掌握海上二氧化碳捕集、處理、注入、封存和監測的全套技術和裝備體系,實現了我國海上二氧化碳封存領域從無到有的重要突破。

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