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政協要聞>

​九三學社青島市黃島區委會舉行主題學習教育活動

2023-05-05 08:59

來源:人民政協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本報訊(記者 陳小艷 通訊員 陳笑蔚 胡四春)“九三學社許德珩等前輩先賢在‘五四’愛國精神感召下,發起民主科學座談會。”“王祖農、毛漢禮、唐世鳳、郝崇本、張璽、成慶泰、徐佐夏,這些九三先賢都是在年輕時放棄國外優厚待遇,毅然回國報效祖國,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精彩的讀書分享,贏得陣陣掌聲。

近日,由九三學社青島市黃島區委會舉辦的“弘揚五四精神、不負青春韶華”主題學習教育活動在青島西海岸隆重舉行,50余名青年社員參加了活動。

當天上午,社員們走進浩辰科技文創園,舉辦了讀書分享活動。九三學社青島市委會秘書長王波傳達學習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講解了五四運動與九三學社的歷史淵源。活動特別邀請青島市黃島區博物館副研究館員于法霖圍繞“絲綢之路與西海岸”作了專題講座。最後,每位社員就各自近期閱讀的優質圖書分享讀書心得和人生體悟,《踏海耕浪譜華章》《鄧稼先:功勳澤人間》《九三學社山東先賢》等與九三學社相關的書籍引發社員們強烈共鳴。

下午,社員們走進九三學社西海岸書畫院參觀書畫展覽,感受藝術魅力。160余件作品均為社員創作,凝結著對革命先輩的敬仰、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社員們邊走邊看,不時在一幅幅作品前駐足,欣賞書法藝術作品,感受作品凝聚的強大正能量,並就藝術創作心得進行交流。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王波表示,九三學社的立社之本是愛國、民主、科學,這個優良傳統既是對五四精神的繼承與發揚,也是九三學社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今後,將持續舉辦讀書活動和書畫展覽,通過誦讀經典、交流分享等方式,激發閱讀熱情,增強文化自信,教育引導社員不負韶華、珍惜時光,掌握知識,苦練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聰明才智,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