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政協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發佈時間: 2023-03-31 09: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泳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2022年,山西省大同市政協履職工作卓有成效:全年開展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11次、機關集中學習38次、委員學習13次,徵集提案355件、經審查立案277件,收集社情民意資訊2411篇,全市政協委員參與公益活動235人次,辦理惠民實事189件……不平凡的背後,政協力量頻現,政協之聲響亮。

2022年以來,大同市政協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議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入腦入心、見行見效。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年工作主線,開展“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系列活動,班子成員帶頭下沉到各界別和基層一線開展宣講,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為政協的主旋律。

與此同時,市政協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圍繞全市發展大局制定協商計劃,重要工作及時請示、重要活動及時報告、重點議題及時溝通,確保政協一切重要工作在市委領導下開展,一切重要活動圍繞全市中心任務進行。

在市政協十四屆五次常委會會議上,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盧東亮與6名委員圍繞文旅産業發展、古城建設作了交流。會議還審議通過《關於深化文旅融合,讓古城“火”起來的建議案》,得到中共大同市委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過去一年,大同市政協發揮載體平臺、橋梁紐帶功能,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的聯繫,尊重和保障各黨派團體在政協發表主張的權利。在市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上,5名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各自界別作了大會發言;市政協還加強與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經企界、工商聯界委員的聯繫,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市政協領導班子分別帶隊圍繞“民營經濟發展”開展調研活動,實地走訪民營企業和委員企業,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深入了解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