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屆六中全會在京召開 萬鄂湘作工作報告

發佈時間: 2022-12-08 10: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記者 孫金誠)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2月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聽取和審議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中央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審定提交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有關文件及事項。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代表民革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開幕會。

萬鄂湘在回顧2022年工作時指出,一年來,民革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為抓手,研究制定《民革中央關於加強履職能力建設的意見》,推動全黨在鞏固履職基礎、創新履職形式、壯大履職隊伍、完善履職機制上下功夫,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萬鄂湘介紹民革十四大籌備情況後強調,即將召開的民革十四大是民革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參會代表認真開好民革十四大,推動民革各項工作不斷前進。民革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不負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監督委員會主任張伯軍代表民革第十三屆中央監督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還審議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向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章程(修正案)》(草案)和相關説明,審議通過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秘書長建議名單,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和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田紅旗、王紅和民革中央委員出席開幕會。

網站無障礙